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前方传真 > 正文

王晓毅:大体协组队参加全运会 阻力在地方

2011年08月15日13: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15日深圳讯(记者 许可(微博))今天上午,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在大运村举行了开赛后的首次媒体见面会。会上,在谈及大学生体育协会是否会争取组团参加全运会的事宜时,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副秘书长王晓毅表示,大体协一直都希望能够组队参加全运会的赛事,以此大力促进学校体育的发展,但是目前的阻力不在于大体协本身,而是在于地方。

王晓毅表示,在国家对体教结合模式的鼓励和支持下,中国的高校涌现出了不少优秀的运动员。这些运动员在努力学习的同时,能够坚持参加日常的训练,并取得不错的竞技成绩,大大推动和促进了学校体育工作的发展。不过,由于大体协和高校都没有资格组团参加全运会,因此这些高校中的体育尖子往往都选择了在地方进行运动员注册,全运会的时候代表注册地参加比赛。即使是目前体育总局同意大体协组队参加全运会,但是因为大部分的优秀高校运动员都和地方进行了签约,大体协也无法遴选出最优秀的高校运动员参加全运会。

“在我看来,其实大体协参加全运会应该是一件好事,也不应该有什么阻力,就像八一或者火车头体协一样,大体协作为一个独立机构组队参赛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目前,影响大体协组队参加全运会的阻力不在于大体协本身,而在于地方。你想想,大部分优秀的高校运动员都在地方进行了注册,如果我们组队参加全运会,这些学生就得回到我们大体协,这对地方体育局来说是不愿意看到的事情。而且,现在各地对全运会的重视程度越来越大,对于这些稀缺的运动员资源自然是不肯放手。因此,大体协如果想要组队参加全运会,要协调和解决的问题还有很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