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匈牙利记者丹西尔 没有城市像深圳发展这么快

2011年08月15日11:52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方日报讯 (记者/潘玉蓉)赛事好看,城市也要看。大运会开幕三天了,不少过来采访的外籍记者都面临一个问题:闲暇的时候去这座城市的哪个地方找好吃的、好玩的?记者昨日体验了由深圳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安排的“深圳特色采访线”,该采访线路开办两天来,不少外籍记者走访了蛇口码头、红树林、深圳博 物馆、渔民村等地点,对深圳的发展交口称赞。

“我们每天早上起来都会聚在一起,每个人分享昨天的发现。我明天就要告诉大家,来深圳都要去一趟博物馆。”昨天,匈牙利记者丹西尔(dazor)在深圳博物馆看了深圳的改革开放史后感慨地对记者说,“深圳是一个难以置信的地方,全世界没有哪个城市像深圳发展得这么快。”他表示,匈牙利是一个有800年历史的地方,而深圳在短短30年中却发展成一个如此现代化的城市。“匈牙利有历史,深圳有未来。”

在博物馆的深圳自主品牌区域,丹西尔认出了雷诺手表,他还对深圳的金威啤酒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听说在闭幕式举办的地方世界之窗举行过啤酒节,他立即问:“什么时候开幕?”

据深圳博物馆馆长叶杨介绍,深圳博物馆是市政府安排的两个接待点之一,从大运会筹备起到现在已经接待了不少外宾,大运会期间经常有国内外运动员团、政府团、嘉宾旅游团和志愿者团等过来参观,人流量增加,每天大约要接待六七千人。深圳博物馆目前对市民免票开放,周末无休。

来深圳打算带点什么回去?参加过采访线的俄罗斯团记者表示:“最好的东西是回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