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评论 > 正文

深圳特区报:大运延续绿色梦想 赖君践诺如初

字号:T|T

您和广大市民一起,交出了漂亮的答卷,展现了“志愿者之城”的风采。一个绿色的梦想正在实现。只要稍稍改变您的出行方式,城市就会绿意盎然。

■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过完精彩的大运“小长假”,大家今天又上班了。几天没碰方向盘的您,把玩着车钥匙,心里或许有些“长草”了吧。一个声音在耳边说,开车吧,天气这么热。另一个声音在耳边响起,您不是申报了“绿色出行”吗,怎能说话不算数呢?

我相信,听到后一个声音,您就不会犹豫。3天前,在电视上看到了大运开幕的盛况,您是否感到由衷的自豪?马路上车辆的减少,您是否有一股奇妙的成就感?在地铁上看到出入的人群,您心里是否有些欣慰?这段时间,随着深圳“绿色出行”的实施,有超过42万辆机动车申报停驶。大运会开幕以来,路面交通流量平均下降三成以上,一些路段甚至高达七成。您或者与很多市民一样,已经体会到“绿色出行”的乐趣。乘搭公共交通工具,更有生活气息,节奏慢一点,也更舒适。少了塞车、停车、找车位的痛苦,多了一份朴素的快乐。您还会发现,道路通畅了,空气清新了,天空变蓝了,心情也舒畅了。这一切成果,有您的一份功劳。您履行了绿色出行的承诺,您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您与广大市民一起,保障了大运会的顺利进行。

在您的身边,有不少普通人,同样在演绎绿色出行的故事。家住福田区的小学生程同学,因为感冒了要去医院看病,她婉拒了母亲开车前往的建议,决心搭地铁;当了5天“走班族”的陈先生,正为是否车载父亲出去喝茶而犹豫,怎知父亲一句“咱搭公交去”,驱散了心事;一次商业会议中,一位伍姓高管没有开“宝马”,而是骑着自行车翩翩而至,引起在场众人齐声喝彩;更令人惊喜的是,大运开幕式当天,有一对新人乘坐地铁去结婚,尽管没有名车接送,新郎新娘获得了满载地铁的祝福,地铁中飘动的白色婚纱成了这座城市经典的记忆……本届大运会,深圳市民展现了令人尊敬的素质。这种低碳、环保的出行方式,更被外媒视为与“世界之门”、“大运志愿者”并驾齐驱的大运重要标识。

您的努力很有意义,您正在完成一个壮举。请将“绿色出行”坚持下去,请勿让过往的努力付诸东流。今天是大运开幕以来的首个工作日,请信守您的承诺。您和广大市民一起,交出了漂亮的答卷,展现了志愿者之城的风采。一个绿色的梦想正在实现。只要稍稍改变您的出行方式,城市就会绿意盎然。这个梦想能否延续下去?一定会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