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中国队两90后女将夺金 继续领跑奖牌榜

2011年08月15日11:38京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深圳14日电(记者吴东 实习记者 黄志阳)今天是深圳大运会决出金牌的第2天,中国大学生代表团凭借两位“90后”女将的两枚金牌,以5金2银4铜继续占据奖牌榜首位。

下午,举重女子53公斤级比赛在深圳体育运动学校综合训练馆进行,来自武汉体育学院的小将纪静一骑绝尘,其抓举和挺举的首次试举分别举起92公斤和115公斤,领先于其他选手。最终,纪静以总成绩222公斤强势摘金。“知道自己会拿金牌之后,就是自己压自己,跟自己比,整个过程也没什么压力。”这位说话略带湖北口音的小姑娘表示,最后挺举未能举起127公斤“挺可惜的”。

晚上,国家游泳队的陆滢贡献了中国代表团的第5金。长池游泳第1个比赛日产生6枚金牌,在率先鸣枪的女子50米蝶泳决赛中,刚在上海世游赛夺铜的陆滢不负众望,以25秒98仅落后赛会纪录0.01秒的成绩为中国大学生游泳队打破前两届大运会的“金牌荒”。因被国际泳联列为伦敦奥运资格赛,本届大运会吸引了不少泳坛高手参赛。在压轴的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陆滢和队友朱倩蔚(微博)刘京、唐奕(微博)一道,以3分40秒29为中国队夺得铜牌,澳大利亚、美国分列前两名。

今天中国军团其他奖牌来自举重、体操和柔道。集美大学的陈眉龙参加男子举重62公斤级,以总成绩285公斤屈居亚军,金牌被北京奥运该项目季军印尼的埃科-尤拉获得。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