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防线永远的梦魇 比利亚9年20战10破卡西

2011年08月15日11: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防线永远的梦魇 比利亚9年20战10破卡西

世界体育报:比利亚(微博)洞穿皇马

腾讯体育讯 比利亚的表现已经不足以用“给力”形容了,《世界体育报》头版给出的形容词是“抽”。在8月15日西超杯首回合比赛中巴萨一度处于极为被动局面下,比利亚以一记惊天世界波第10次敲开了卡西利亚斯的大门,9年20场对话里比利亚始终是皇马的梦魇。

赛前马德里的《马卡报》特意出了一个专辑,回顾巴萨中场大脑哈维(微博)与皇马门神卡西利亚斯的那段10年情,这两位伟大的旗帜性人物共同走过了一段漫长的成长路,期间共交手25次留下佳话无数。不过哈维因身体欠佳没有进入首发,而被马德里媒体忽略的另一位卡西成长同路人比利亚在这场比赛又一次威武霸道,加盟巴萨一年以来打进了第3个西班牙德比进球,而且今天这场比赛是比利亚与卡西之间的第20次对话。

客观而言巴萨今天踢得非常被动,上半场前40分钟没有一次有效进攻,也没有形成一次射门,厄齐尔在第17分钟帮助皇马取得领先,1-0的比分也完全符合前40分钟双方对比赛掌控的态势。正当《马卡报》直播员埃杜冒出一句皇马气势如虹时,穆里尼奥的球队立刻遭遇一记掌掴,比利亚在第40分钟用一记惊天世界波扳平比分!正如《世界体育报》赛后头版所评:“比利亚进球将对手抽趴下,巴萨取得梦幻首回合结果。”2个客场进球的平局结果,对于先客后主的巴萨具有多么有利的优势,无需多述。

比利亚这个进球是巴萨今天比赛第一脚射门,而上半场巴萨一共只有2次射门,另一个是梅西(微博 博客)在上半场补时阶段的射门,全部转化为进球;由于瓜迪奥拉将身体欠佳的哈维、布斯克茨、皮克和佩德罗雪藏在替补席,使得巴萨今天在上半场的局面非常被动,中场的进攻组织与防守拦截形同虚设,所以比利亚的进球也是在失去了巴萨整体进攻体系的支撑下完成的佳作,进球方式和射门技术动作如同他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帮助西班牙队在小组赛回勇的作品一样,也如同他在10-11赛季帮助巴萨在0-1落后的局面下扳平旧主希洪竞技一般。

近十年来有三位擅于攻破皇马球门的射手,皆与巴萨有缘,其中埃托奥已经斯人远去,另两位就是在包括今天比赛在内的14场德比里11次攻破皇马球门的梅西,以及在今天第10次攻破老朋友卡西球门的比利亚。比利亚曾在10-11赛季西甲第13轮两破卡西的球门,那也是比利亚加盟巴萨后的首场国家德比,包括今天在内的10次攻破皇马球门的进球中,有4球是远射作品。卡西自己曾说过最惧怕的对手是哈维,他不是不承认比利亚的厉害,而是为了尊重劳尔

《世界体育报》对巴萨球星的赞美向来不吝辞藻,此番客场挑战皇马能在如此艰难的开局下取得2个客场进球的平局,毫不犹豫将本场最佳球员奉予比利亚,并且赞扬比利亚在与桑切斯的竞争中继续领先。不久前巴萨赴达拉斯参加热身赛前,比利亚随瓜迪奥拉出席新闻发布会,当时有美国记者提问比利亚如何看待桑切斯的竞争问题,比利亚只回答了一句:“我的进球会在新赛季爆发的。”果然比利亚在热身赛末战破荒,又在今天的西超杯为新赛季开张,可谓言出必践真君子!

最后提一个有趣的话题,《世界体育报》列出了一个投票,是关于梅西和比利亚谁将在本届西超杯之后成为现役巴萨球员攻破皇马球门次数最多之人,梅西以55%位居第一,比利亚以45%屈居第二,今天比赛两人各建一功,梅西仍以11球领先比利亚的10球,两人在这个环节的竞争还是热火朝天的。(武里尼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