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互动哥”李栋:我们代表了中国大学生形象

2011年08月15日10:56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方日报讯 (记者/崔洁)这两天,随着一段视频在网上疯传,“互动哥”、“互动姐”陡然已经成为了最热门的词汇。

疯传的那一段视频里,一个年轻的志愿者挥舞双手,声嘶力竭地呼喊,一刻也不停歇,并让所在区域的观众都身不由己地随着他的呼喊和节奏拍掌、欢呼,这个志愿者因此被网友亲切地称为“互动哥”。

视频中的这个“互动哥”是谁?除了他以外,场馆内的其他“互动哥”、“互动姐”又有怎样的故事?昨日,记者见到了视频中的这个志愿者和其他几位来自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的“互动哥”。

“互动哥”现身

视频中的这个“互动哥”叫李栋,来自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通信专业,今年刚刚大一。在大运会开幕式上,他担任的是互动志愿者,主要任务是教观众组装道具、调动观众情绪、教观众打手语、造人浪等。

在大运会开幕式现场,李栋这样的互动志愿者共有164个,全部来自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他们分布在不同的区域,平均每个志愿者要负责100名左右的观众互动。李栋所在的正是媒体区。

与其他观众区域相比,调动媒体记者的互动情绪似乎难度大很多,一方面,大部分记者已经看过多次预演,对节目并没有新鲜感;另一方面,媒体席的记者大多都有工作任务在身,无法像普通观众那样尽情挥洒。

不过,尽管如此,李栋仍然决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我觉得这是中国大学生的形象问题,非常重要,无论如何都要尽力去做。”

于是,在开幕式现场,李栋使出了全身的力气。从长约1分半钟的视频里可以看到,李栋一手抱着各种道具,一手挥舞着小旗,边拍腿边喊口号,引导观众进行现场互动:“嘿!嘿!嘿!”由于现场声音嘈杂,又不能使用扩音器,他喊得几乎声嘶力竭。现场的观众也逐渐被他调动,大声喊着各种口号,气氛热烈。不一会,他换了一件道具,挥舞着手上发光的“UU”引导着大家继续互动,当现场观众热烈互动时,他嘴里喊着“谢谢”,热情地挥手致意。

李栋的热情感染了观众席上的中外记者,他与记者们互动的视频也被记者们录下来,并在微博中疯传,网友们亲切地称他“互动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