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拉马西亚87班三核聚首 宇宙队新王朝诸敌胆寒

2011年08月15日10:42腾讯体育[微博]武里尼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拉马西亚87班三核聚首 宇宙队新王朝诸敌胆寒

拉马西亚87级合影,你能找到小法吗?

腾讯体育讯 随着法布雷加斯终于回到巴萨,拉马西亚87班黄金中轴线时隔8年终于再聚首,梅西(微博 博客)、皮克、小法目前仅有24岁,未来6至8年将是他们职业生涯黄金期,属于87班的巴萨历史正在被开创。

拉马西亚足球学校之所以能名动天下,很大程度是因为以该校毕业生为骨干的球员们在过去3年里两次站在欧洲之巅、连续3年囊括西甲冠军,期间共获得整整10座冠军,而出生于1987年的梅西和皮克又是该校87班最优秀的学员,这两人又是目前这支巴萨里最具人气的球星。

8月15日凌晨巴萨和阿森纳官方同时宣布法布雷加斯加盟巴萨,其实巴萨方面更愿意称小法回家,小法与梅西、皮克这三位87班最杰出才俊时隔8年终于再聚首。算起来小法还是三人里的大师兄,1997年小法与皮克的父母们送两个孩子来到拉马西亚报名,皮克谦让地让小法先填表格,按照“先入门为大”的国际师徒行规,皮克需喊小法一声师兄呢。

梅西是在2000年加入拉马西亚,当时87班的官方叫法是巴萨少年B队,梅西仅用了一年时间便崭露头角并且和队友打成一片。一年后梅西已经是少年B队的绝对主力,2001年少年B队获得了三项冠军,分别是西班牙国家级、加泰罗尼亚大区级和巴塞罗那市级赛事桂冠,那时的梅西就是球队头号进球机器,那一年梅西为少年B队取得的进球数纪录后来被博扬打破。

命运狠狠折磨了小法一回,少年B队取得的三座冠军居然是小法后来8年里地区级别最高的荣誉。2002年小法得到了来自伦敦球队阿森纳的招揽,他与皮克的家境不同,皮克是典型的皇亲贵胄之后,姑母是西班牙王妃,祖父是珠宝大亨,外祖父是前巴萨副主席,父亲是地产大豪,母亲是大律师,而小法是平凡人家孩子,经过一年的挣扎,最后阿森纳帮助他们全家移居伦敦并且提供了工作机会,于是87班三杰分手了。

离开了拉马西亚的小法成为了87班三杰里成才速度仅次于梅西的球星,温格对他的培养和器重是沃土,英超实战的比赛机会则是雨露;梅西天神降世不可按常人标准衡量,人们非常清晰地记得皮克在2008年以替补身份随曼联享受欧冠冠军时,那时的小法已是枪王接班人了。

87班三杰现在都是名满天下的球星,随着小法回到巴萨也就产生了一个很自然的问题,未来巴萨阵容将如何使用。其实博斯克(微博)已经给出了两种方案供瓜迪奥拉参考,一种是时下热议的4人中场菱形站位,其中小法适合的位置只有前腰和后腰,这也是他当年在巴萨少年队打的位置;另一种是他与伊涅斯塔(微博)搭档,这也是西班牙国家队的常规备用方案。

《世界体育报》也给出了两种猜想,一种是哈维(微博)搭档蒂亚戈、伊涅斯塔搭档小法,两种搭配轮换使用,老双核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带动新双核成长,这种建议与博斯克的备用方案不谋而合;另一种就是采用三后卫阵型,这样布斯克茨身前可形成三核。不论哪一种办法,都会给小法留有成长的空间,4000万的身价和87班的履历都让他与梅西、皮克一道成为巴萨未来的骨干力量。

除了87班三杰以外,佩德罗和布斯克茨也是1987年出生,他俩分别在2004和2005年加入拉马西亚,虽然没赶上与三杰同班,但相同的年龄让他们都成为了巴萨未来6至8年的主构架。此外阿费莱、桑切斯、丰塔斯、霍纳桑等一大批更为年轻的外援及拉马西亚球员源源不断地补充到一线队,瓜迪奥拉有足够多的好牌进行搭配,他们都将围绕在87班三杰的身边打造新一代红蓝王朝。(武里尼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