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湖北健儿多 田径项目湖北小将有望夺金

2011年08月15日10:32汉网-长江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此番征战大运会,湖北有多名选手出现在中国代表团名单中,其中篮球运动员顾全、羽毛球运动员文凯,都将在各自的项目中出战。而田径项目更有三名男运动员入选,为历届最佳。不过,曾表示要在大运会亮相的我省体操名将程菲(微博 博客),由于受到伤病困扰,最终放弃;而游泳名将赵菁(微博)也没能出现在大运名单中。

●田径有望见金

本届大运会,中国田径项目共有70多名运动员参战。其中郑东升、 苏雄锋和云知明都来自湖北田径队,三人目前分别就读于武汉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湖北大学。

郑东升是男子短跑选手,有望在接力项目中为中国代表团夺金;苏雄锋和云知明均为男子跳远选手,其中今年两次跳出8米19的苏雄锋,也是中国军团夺金的希望。除了冲击金牌之外,苏雄锋还期待能在本届大运会赛场,突破8米20的奥运A标,拿到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

●程菲因伤退赛

13日,大运会竞技体操开赛。奥运会冠军程菲并没有出现在赛场,据悉是因为伤病复发。由于程菲的退赛,中国女队直接无缘本届大运会团体赛。

本届大运会体操比赛采取“543”模式,即每个国家在体操团体项目中允许报5名运动员的名单,赛前确定4名出场运动员,以3名运动员的最好成绩计算总分。中国女队此次只报了3名运动员,分别是程菲与肖康君、官文荔。由于程菲退赛,中国队因此失去了参加团体赛的资格。最终日本、乌克兰、俄罗斯队获得女团前三名。

(记者熊凌洁 本报深圳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