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户外赛事记者也“受罪” 肤色每天一遍被晒黑

2011年08月15日10:30深圳特区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 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凡

“今天下午看到你们的颜色,和上午又不一样了。”大运会自行车赛事中心的新闻官在第一天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之前,见到我们,不禁开起了玩笑。

连日来,艳阳高照。由于部分比赛须在户外进行,因此与比赛有关的工作间、休息室、治疗室、混合采访区,都设置在室外。在每天摄氏30多度的高温之下,无论是记者还是提供服务的志愿者们,都好像置身于火炉之中。

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每当一个项目结束之后,记者都要立即前往混合采访区对获奖的运动员进行第一时间的采访,而这些混合区通常是没有任何遮阳的设置,记者又必须提前在指定位置等候运动员并且不能随意出入,这就意味着,在烈日之下,我们要待相当长的时间,即使戴帽子,面对热浪也无济于事。“如果谁的身体不那么好,肯定一下就中暑了。而且这么晒的太阳,搽多少倍的防晒霜都不管用。”这些,已经成为老记们的共识。但是为了最快时间拿到第一手的采访资讯,大家都愿意这样等待。

采访结束,在回主新闻中心发稿的路上,大家又都会互相调侃地比一比,谁的皮肤更黑,我看到,有的记者皮肤都晒红了,几近晒伤。但是,看着自己采访到的最新鲜的新闻,大家似乎对此并不在意,还戏称自己已变成了“巧克力”,比比谁先变成颜色最深的“巧克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