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大运举重赛场呈现音乐热舞 让现场观众劲到爆

2011年08月15日10:28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举重讲求力量爆发,因此蓄势非常重要。在赛场上,劲爆而激昂的音乐往往能如虎添翼,帮运动员把情绪抬至极点。在举重赛场上,馆方精心安排的音乐就让运动员和现场观众们“劲”到不已。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曲种中不仅有中国传统鼓乐,还有日本乐、欧美电子音乐等,甚至还有红白机游戏——超级玛丽的配乐,真可谓传统与现代并用,沉郁与动感交替。

在运动员上场之前,馆方多采用鼓乐,而且鼓点越来越密,让人听来如同单骑横行于千军万马之中,所过之处,无不弃甲抛戈,望风披靡。待运动员登台后,全场则瞬间悄然无声,默默等待运动员那雷霆一吼。随后,运动员如果试举失败,现场就会响起一段沉郁哀伤的大提琴乐;如果试举成功,馆方则播放瞬间飙至高音的电子打击乐,这些音乐听起来很像风行于大学生群体中的KOEI游戏配乐。玩过KOEI游戏的朋友应该都会对此备感亲切,尤其是《战国无双》中当德川四天王之首的本多平八郎手持“人间无骨”厮杀于莽莽关原时,那一句“吾之膂力,上天也知”,仿佛正是赛场运动员们超强实力的杳杳回音。

屏幕上UU舞起来

举重是项力量型运动,但如果现场气氛过于阳刚,就可能出现中国古人所讲的“过刚易折”的状况。为了调剂现场气氛,馆方还设计了很多可爱的元素,现场大屏幕上不时闪过的动画便是其中之一。

当运动员上场时,现场大屏幕上会播放一段馆方精心制作的动画。动画里,一个可爱的UU大玩三连跳,在五颜六色的柱子林中跳来跳去,那可爱中又带点自娱自乐的表情真让人忍俊不禁。而运动员试举成功后,屏幕上则会冲出一个单词——GREAT或是AMAZING,单词四周用四射的阳光或大片浪花作背景,既温暖又清新。

UU在屏幕上,也在人脸上。昨天举重赛场上,很多运动员举重若轻,在试举中不时搞出一个个滑稽的表情,让捕捉到这一瞬的观众捧腹不已。在昨天下午的男子62公斤级比赛上,一位外国运动员在抓举成功的那一刻,吐出了自己的舌头,并紧贴在下巴上,宛然一个UU喜上嘴角。

美国啦啦队称靓全场

说起体育赛场上的啦啦队,韩国啦啦队无疑让人印象深刻。不论是韩日世界杯上的红魔乱舞,还是北京奥运会上射箭场的太极旗,都让人感觉气场十足。不过昨天的赛场上,美国啦啦队是最大亮点,而且是真“靓”。

在男子62公斤级项目上,每当美国选手出场时,坐席上的美国啦啦队便喊得震天响,尤其是几个美丽的美国姑娘跳将起来,一句句"come on"的鼓励声叫得其他国家的啦啦队自叹不如。但美国选手的呼声毕竟赶不上东道主,昨天的女子53公斤级比赛上,中国选手纪静有望冲金,所以每当纪静出场时,现场就一片呼喊声。另外,中华台北队选手许淑静的呼声也不逊色,虽然有几次试举失败,但现场观众不以成败论英雄,每次试举前后都报以热烈的掌声。

郭彪 杨磊 杜啸天 曲广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