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50场网球赛“热”情挥拍 小观众乐翻连声喊帅

2011年08月15日10:23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方日报讯 大运会网球比赛昨天上午10时在龙岗体育中心网球场开赛,共进行了男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单打、女子双打四个项目50场比赛。

大学生运动员奋力拼杀

网球场中心球场的第二场比赛,由中国队的郑燕对战印度尼西亚的DAMAYANTI AKDF,虽然郑燕奋力拼杀,在第二盘开盘以一记ACE球拿下第一局,不过最终因为实力相差较大,以两个2:6输给印度尼西亚选手DAMAYANTI AKDF。

郑燕来自暨南大学国际金融专业。她告诉记者,自己从小就喜欢网球运动,刚刚在今年的全国青少年比赛上获得冠军。提到今天的比赛,郑燕表示,“对方的力度、速度都要胜出一筹”。对于以后是否会走职业网球道路,郑燕称,要先把目前大学的课程学完。

50名大运小记者记录网球比赛

网球场的中心球场内,烈日当头,几乎没有一丝风,而看台上的观众热情高涨,不时爆发出一阵阵呐喊声和鼓掌声,为运动员加油。看台上有50名头戴小红帽的小观众,显得格外醒目,他们就是来自罗湖区的大运小记者。

11岁的李雨洁小朋友专注地看着运动员在赛场上拼杀,并且不时跟着鼓掌。“我在家里的电视上看过网球比赛,那些运动员好高好帅啊。”

小记者郭盛鑫看到记者在采访他的同学,竟然不忘自己的“本行”,拿起笔和本马上过来采访记者。“哥哥,你知道大运会的全称是什么吗?”“你最喜欢的比赛是什么?”他一边问,还一边拿着小笔记本做记录,有板有眼。

郭盛鑫告诉记者,他以后想做一名记者,“可以到处去采访各种明星”。

带队的谭浩老师告诉记者,大运期间,他们组织了300名小学生组成小记者团,以50人为单位,分别到各个场馆观看大运比赛,他们当中最小的记者只有6岁。“网球在中国不是很普及,但却是一项非常有意思的运动,希望借这个机会培养下孩子们的兴趣。”下一场,他们将带这50名孩子去看围棋比赛。

杜啸天 杨磊 曲广宁 郭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