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陆滢:我是大器晚成 相比大学课程更爱游泳

2011年08月15日10:13深圳特区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 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 松

陆滢就读于同济大学市场营销专业,但因为长年在国家队训练,她很少有时间能像普通同学那样走进课堂读书。“学校会定期派老师来给我们上课,我喜欢一些文科方面的课程,比如历史,但我觉得,相比大学课程,游泳才是我真正的专业,我把所有的专注和爱都给了游泳,希望能够通过我的努力为中国争光。”

尽管在世锦赛上曾经战胜过奥运冠军刘子歌,如今又夺得大运游泳首金,陆滢依然被认为是在国内排在刘子歌和焦刘洋(微博)之后的第三号选手,而伦敦奥运会,一个国家只能有2人的报名名额。陆滢无论从年龄还是实力上来看,都没有优势。对此,陆滢坦言:“我在世锦赛时就说过,大家都是中国运动员,谁参赛谁拿冠军都值得高兴。当然,我也希望自己以后能游出更好的成绩,成为一名更有竞争力的选手。”面对有人把她形容为“小将”,陆滢有些不服气,“其实我跟刘子歌年纪相仿,而且早就出道了,只是我的成绩一直不如她们,所以之前几乎没有太多关注。”她说尽管实力依然不如刘子歌和焦刘洋,但自己一直在努力,等梦想实现后,她更愿意听到的形容是“大器晚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