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场馆运行秘书长杨明华:坚守一线只为大运

2011年08月15日10:06深圳特区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 深圳特区报记者 朱良骏 实习生 胡渊博

在深圳体育馆一提到杨明华这个名字,无人不知,他就是体育馆办公室主任,在大运会团队中担任场馆运行秘书长的杨明华。从场馆装修到一场场的测试赛再到最后的比赛,他都是坚守在场馆一线,负责场馆的全面协调工作,他那“工作狂”的鲜活形象早已在场馆内传为佳话。

短短几个月瘦了12斤

杨明华是体育馆的老员工,以细致、和蔼著称,无论是灯光、排水、空调等硬件设备还是礼宾服务、接待、医疗卫生、绿化景观,他都了如指掌,烂熟于心,在大运筹备工作中,他从没有“分管工作”的概念,只有“大运工作”,他把体育馆的27个业务口的事都当成分内事,事事参与、事事跟踪、事事督查,他工作狂的角色有力地促进硬件设施、软件服务超进度提升。作为场馆运行秘书长,杨明华分管团队运行、咨询、礼宾、语言服务、医疗卫生等五个业务口,负责整个团队的上传下达、沟通协调工作。

体育馆团队积极响应“节俭办大运”的理念,杨明华是提出腾出自己的办公室,作为功能房使用,以减少搭建帐篷的第一人。不仅如此,他还主张分管业务口合署办公,腾出办公室,为其他业务口做榜样。在通用物资配备时,他分管的业务口基本上使用原有的办公设备,不足部分全部租用,体育馆其他业务口也纷纷以他为楷模先后跟进。最后使得体育馆办公用品租赁费用同比最少,是最早践行“能借不租,能租不买”原则的场馆之一。杨明华告诉记者,从去年3月份场馆装修开始到现在比赛的展开,每天似乎都有忙不完的事情,每天来办公室找他的人不计其数,电话声也总是响个不停,从未午休过,也没有周末和节假日的概念,晚上加班到十一二点那是家常便饭的事,于是在短短几个月他就瘦了12斤。但是,杨明华没有一丝的怨言,有的是无尽的自豪和骄傲,“有生之年恰逢大运盛会是我的荣幸,这是我们深圳向世界展示不一样的精彩的良机,因此为大运付出哪怕累垮都值得!”他感慨道。

铁丝卡喉3天后才拔除

由于工作繁忙,没有充分的时间去好好享受午餐时光那是经常的事。因此,为了节约时间,大运场馆工作人员通常会选择在工作现场匆匆地吃快餐来填饱肚子,因为等待他们的还有一大堆亟待完成的任务。加班、吃工作餐是千千万万工作族共有的经历,本没有什么稀奇的,但是杨明华这个工作狂的一次经历却令人震惊不已。事情发生在今年6月,那天艳阳高照,中午时分显得特别闷热,杨明华像往常那样狼吞虎咽般三两下就吃完了午餐。可是,午饭过后杨明华觉得喉咙处有些不舒服,像有块东西堵住了一样,吐不出也咽不下。咳嗽几下之后,他也没管那么多又继续开始工作了,完全忘记了疼痛。三天之后,喉咙发炎了而且越来越痛。这时刚好场馆的医务人员配备到位,同事硬拽着杨明华去看医生。经医生检查后,竟发现杨明华的喉咙卡着一段小小的铁丝。原来那天杨明华吃饭时不小心吃到了铁丝把喉咙给卡住了。在场所有的人都惊呆了。待医生把铁丝拔出来之后,他没有去休息而是继续投入到忘我的工作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