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击剑手没教练陪练 自费战大运为一信念

字号:T|T

  大运会击剑馆里一片喧闹声,男子佩剑比赛之前,运动员在教练的簇拥下进来,解下背包后又在陪练的陪同下开始练剑。唯独艾哈迈德始终是一个人,没有教练,也没有陪练,他拿着剑,对着空气比划,仿佛对面有一个对手。

  艾哈迈德是伊拉克巴格达大学的学生,练习击剑才1年时间,没有经过任何专业的训练,也没有人要求他参加大运会,他是自费来的,“我很爱这项运动,想感受一下高手的水平。”他说,所以他来了。

  比赛开始后,艾哈迈德的第一个对手是一名意大利选手,第一击,艾哈迈德就重重刺在了对手的腿上,这是一个很业余的无效得分动作,却把对手给刺伤了。

  对手下场处理伤口,对手的教练趁机指点该怎么打,艾哈迈德独自一个人坐在另一端,看着他们,一脸的羡慕。

  第一场比赛,艾哈迈德很快就败下阵来,0比5,他没有拿到一分。随后开始的第二场比赛,艾哈迈德的对手是上届大运会男子团体佩剑的金牌得主、中国队的何伟。这次更快,仅仅25秒钟,艾哈迈德就连中5剑,又一个0比5,他被淘汰出局。

  在我们看来,这个结果对于艾哈迈德来说似乎有点残酷,他万里迢迢自费赶到中国,收获的仅是几分钟的比赛时间和两个0比5,然后一切就结束了。不过他自己却说,他很快乐很满足,因为他实现了和高手过招的心愿。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