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评论 > 正文

玻利维亚总统:我让孩子们了解深圳学好中文

2011年08月15日09:07深圳特区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玻利维亚总统:我让孩子们了解深圳学好中文

玻利维亚总统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深圳特区报记者 岑志利 摄

■ 深圳特区报记者 甘霖

玻利维亚总统胡安·埃沃·莫拉莱斯·艾马一行应邀访华,并出席了在深圳举行的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式。13日早上,这位出身贫苦家庭、玻利维亚独立以来的首位印第安人总统在离开深圳之前,接受了深圳特区报记者的独家采访,对深圳大运会以及深圳的城市建设予以高度评价。

深圳特区报:您对本次大运会以及深圳这座城市有何了解?您对深圳的第一印象是什么?

莫拉莱斯:这是我第一次来到深圳这座城市,第一次参加大运盛会。深圳大运会的开幕式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我能强烈地感受到,大运会的各项组织工作十分完美。在深圳,我看到城市非常现代化;在深圳,我能强烈地感受到,深圳人民十分友善。我和我的孩子们聊天时,我跟他们说,要了解中国、了解深圳,要学好中文。

深圳特区报:“从这里开始,不一样的精彩”是深圳大运会提出的口号。通过这次访问,您是否感受到本届大运会“不一样的精彩”?您所经历的哪一幕场景最能打动您?

莫拉莱斯:得益于这次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让自己完美地展现在全世界面前。这次深圳大运会的组织十分完美,是令人羡慕的和难以达到的。我真的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美丽的开幕式!它让我印象非常深刻,一定会是大运会历史性的一次开幕式。

深圳特区报:大运会让各国年轻的体育健将汇聚深圳,既同场竞技,也开展文化交流。贵国在开展与中国、与深圳的青年文化交流活动方面有哪些感想?

莫拉莱斯:体育的一个重要规律就是融合,这次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同时也是一次科学知识、学术知识的交流、一次世界各国文化的融合。这段时间,世界各国大学生的文化将在深圳汇聚。

深圳特区报:近年来,深圳的企业不断加快对外投资的步伐,两地企业界、经济界也有加强交流合作的意愿。您对贵国今后与中国、与深圳的经贸交流有什么展望?

莫拉莱斯:玻利维亚与中国在外交政策、意识形态、文化历史等方面都有许多相似之处。我们两国是朋友、是伙伴,我们一起寻求解决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问题的方法。

中国与玻利维亚很早之前就开始合作,双方之间的合作一直在增强与改善。我想说的是,玻利维亚为外国的投资提供保障。在遵守玻利维亚宪法的前提下,既保证国家的财产,也保证个人的财产。在这个框架下,玻利维亚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投资。

深圳特区报:请谈一谈您对此次深圳之行的感受和收获?

莫拉莱斯:在深圳,我和胡锦涛主席进行了一次成功的会谈,也与中国的企业家们进行了会晤,我觉得非常荣幸能和中国的高层领导进行沟通和交流。玻利维亚有十分丰富的自然资源,而中国的经济实力则可以为中国企业在能源、矿产、基础设施建设以及食品等方面的投资提供保证。中国和玻利维亚有着很好的伙伴关系,今后,我们将继续为两国人民的福祉而共同努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