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C罗踏风火轮死战巴萨 输梅西?搁狠话3天后见

2011年08月15日08: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C罗踏风火轮死战巴萨 输梅西?搁狠话3天后见

C罗咽不下这口气

腾讯体育讯 每一场世纪大战,也是C罗梅西(微博 博客)的巨星对话,伯纳乌之战鸣锣前,加泰罗尼亚人期待着梅西超越巴克罗的5球纪录成巴萨超级杯第一射手,马德里舆论则鼓吹CR7亮相一周年之际也能用第100个皇马生涯进球留念辉煌的两赛季。巴萨10号如了愿,完成全场最多的7次射门的C罗反而空手而归,这次的个人PK失利,葡萄牙人实在难以下咽。

皇马先发制人,开场就以激烈的冲抢让巴萨难以控球和传递,体能上的优势是御林军的武器。上赛季世纪大战曾有一幕令人印象深刻,C罗前场追抢对手结果被皮克等人传球遛猴,气得皇马7号对着队友破口大骂,这回皇马体能充沛全员围抢,总算遏制了巴萨的整体打法优势。

就地断球后抢攻,有助于C罗们缩短冲刺跑距离,这是穆里尼奥对比赛定下的策略,开场15分钟CR7就差点制造进球,先是他左翼强行突破赢得角球,之后C罗左路送出传中,心领神会的本泽马禁区内头球冲顶被巴尔德斯扑出。第14分钟,C罗大力劲射,再次考验巴尔德斯的专注力。

相比美洲杯后刚回归巴萨一周、体力上明显不足以支撑全场跑动的梅西,随着皇马踢满夏季热身赛的C罗无疑体能上更具优势,上半时皇马在其率领下发起一波波的进攻,却反而被只有两次机会的巴萨反超比分,半场结束前C罗弧顶外一脚轰门几乎射上看台,算是对后防筑闸不力发泄了回怨气。

落后没有消磨掉C罗的斗志与动力,下半时C罗个人进攻更频密,第63分钟他左路任意球直接射门,稍稍高过横梁出底线。3分钟后厄齐尔挑传,C罗左翼禁区内凌空抽射,同样迫使巴尔德斯做出精彩扑救。《马卡报》指出下半场的C罗与皇马一样“挂上了档”,相比上赛季的沉默今天终于成为比赛的主角。

穿上皇马7号球衣后,C罗终于打破此前逢巴萨不进球的尴尬历史。上赛季5次交锋,国王杯决赛上CR7攻入致胜进球率队夺冠,第二回合联赛交锋又是他命中点球避免球队连续三年被对手主客场双杀。今日一役,C罗独力完成7次射门,则是历次对阵巴萨鸣枪开火最多的一场,从曼联到皇马,C罗抗击“宇宙队”表现是越来越好。

而相比之下除了一次偷袭进球外,梅西并没有更多发挥,C罗所欠缺的,只是一个进球——一次禁区内左脚劲射,一次离门25码的任意球,本都有机会建功,巴萨门将出色的扑救阻挡了皇马,赛后《马卡报》标题也是“巴尔德斯征服马德里。”当然,阻击C罗的还有主裁特谢拉。

“点球是存在的,被抹除很不公正”,C罗赛后走进混合区还是忍不住向裁判开了火,尽管相比上赛季措词保守了许多,但态度明确,认为自己应得的点球被抹杀了,“那就是一个点球,不过我们只能尊重裁判的决定”。皇马7号说的是第82分钟,巴尔德斯扑球后抬肘撂倒了准备去抢第二点的C罗,但此役判罚谨慎的特谢拉连连摇头示意合理动作,当时就气得C罗常跪在地不愿起身。

“我认为我们表现更出色,有更多机会赢得比赛”,如果裁判给了点球,C罗有信心像上赛季在伯纳乌一样主罚攻破巴尔德斯的十指关。不服气的CR7还让巴萨走着瞧,周三诺坎普再定生死:“平局让人遗憾,我们应该能赢下这场球,周三的比赛仍会师开放性的,不过我们有信心能拿下。”

(Cuchu)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