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国家队 > 正文

广东双胞胎亮相大运:心在一起打球就没问题

2011年08月15日07:41南方日报王会赟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操有李大双、李小双,足球有孙吉、孙祥,花样游泳有蒋雯雯、蒋婷婷……体育圈里有名的双胞胎不少。而在本届深圳大运会的中国运动员中,任骏威(微博)(以下简称大威)、任骏飞(以下简称二飞)兄弟来自山西太原,在广东工业大学读书,目前已在CBA广东宏远队打球。

他俩长相一样,心有灵犀,身手不凡。在大运军团中,他们以“双胞胎组合”亮相,其风姿也成为了赛场上一道独特的风景。

赛前,任氏兄弟接受了南方日报的专访,他俩说,希望能够在大运的舞台上表现自己,“心在一起打球就没问题”。

南方日报:你俩会不会经常被认错?

二飞:小时候比赛的时候,有人防错过,可能是因为号码没看清吧。

大威:小时候会经常被别人认错,因为妈妈喜欢买一样的衣服给我俩穿。

南方日报:你俩在场上打球的时候,有没有“心灵感应”?

二飞:没有。那是一种默契,因为从小到大一起打球,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了。

大威:感觉还是两个在一起打球比较好。比如传球,如果是我俩之间传球,就传得很自然。但是如果是给别人传球,就要考虑怎么才能把球传得比较舒服,如何让对方接得比较好。

南方日报:你俩从小到大一直都是队友,有没想过成为对手?

二飞:场上不分亲兄弟,赛场如战场。

大威:会全力以赴。

南方日报:你俩也都参加了上届的塞尔维亚大运会,中国队当时是得了第19名,还有印象吗?

二飞:别说上次了,上次太惨痛了!

大威:上次的压力比较大,比较紧张。但经历过一次以后,就会比较放松,会放开打。

南方日报:深圳大运会是你俩的第二次,会有怎样的期待?

二飞:谁也不想打得难看,毕竟是东道主嘛,要打得好点。不过,也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了,尽力了,把自己的水平表现出来,就是最好的。

大威:发挥出自己的特点,将自己平常所学所练的发挥出来,争取好成绩。上次我们由于不是一个队的,大家组队时间很短,磨合不够。不像这次,组队的时间较长,而且大家也很团结,拧成一股绳。心在一起打球就没问题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