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开幕式小长假结束 交警局呼吁:继续绿色出行

字号:T|T

【深圳商报讯】(记者 沈小妮 通讯员 杨 静)今日既是大运会赛事第三天,也是开幕式小长假后的第一个周一工作日。昨日,市交警局呼吁广大市民继续绿色出行,停用少用车辆。

据市交警局指挥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往常的经验,每个周一的早晚 高峰都是深圳交通最为繁忙的时段。而今日既是开幕式小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又是大运赛事第三天。根据赛程安排,今日将有篮球、击剑、网球、排球等15个比赛项目的预决赛分别在26个场馆举行。为确保大运交通的顺畅,同时减少城市交通压力,交警呼吁申报“绿色出行、停用少用、给力大运”行动的车主遵守承诺,按照申报内容出行,“绿色出行”行动的申报延长至大运结束,请广大市民积极响应,以实际行动支持大运。

该负责人介绍,小长假结束,预计在今后几天夜间,在大运会火炬塔及深圳湾滨海公园观看夜景的市民增多,将会有大量市民驾驶私家车前往。交警提醒市民:请将车辆停放在停车场内,或者乘坐公共交通出行,对于在路边违停的车辆,交警将会按照违法停车给予处罚,并会拖移机动车。

由于赛事正在进行,大运专用道对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尤显重要。交警提示:由于小长假结束,早晚高峰车流、人流量将加大,部分场馆运动员离场将遭遇晚高峰,为确保赛事顺利进行,交警呼吁社会车辆不要占用大运专用道。同时,交警也将加强对大运专用道的管控。

赛事进行期间,市交警局以“少扰民”为宗旨,在保障大运赛事顺利进行、大运安保车队安全迅速到达各大运场馆前提下,通过对安保路线的研判,汇总了可能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的信息,提示如下:

深圳会展中心将举行击剑、柔道、国际象棋三项大运赛事的预决赛,共计22场。将有60趟大运安保车队,从上午8时至晚9时往返穿梭在大运村至深圳会展中心线路上。大运安保车队全程使用大运专用通道,原则上不进行交通管制。请广大市民主动避让大运安保车队,不要违例占用大运专用道,违者将被视频监控抓拍。

竞技体操、游泳是市民关注度较高的比赛项目,一些决赛场次的门票预售火爆。预计宝安体育馆、大运中心游泳馆将迎来第一波观众高峰。由于大运场馆并未给普通观众提供停车位,请前往观看比赛的市民尽量选择乘公共交通前往,绿色出行、给力大运。

东部沿海梅沙片区大梅沙沙滩排球场将举行9场沙滩排球赛。8月9日至23日,梅沙片区实行交通管控,除持有深圳大运组委会核发的大运专用车辆通行证、深圳市交警局核发的盐田梅沙片区临时通行证及片区线路公交车外,其他车辆不得通行。为了您的顺利出行,提醒前往东部梅沙片区游玩和观看比赛的市民选乘公共交通。

8月4日至24日7时至20时,途经清平、龙翔大道的货车需要绕行,交警将在设置节点疏导交通、维护秩序,请绕行货车服从交警指挥,配合管制措施的实施;7月1日至8月31日,每天7时至20时(开、闭幕式当天延长至24时),在全市范围内禁止未取得绿色环保分类标志的机动车行驶,违者将按照《深圳经济特区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条例》第34条予以300元处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