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卡马乔正式出任国足主帅 将成为青训总设计师

2011年08月15日07:27北京娱乐信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卡马乔正式出任国足主帅 将成为青训总设计师

卡氏时间表

中国足球正式进入卡马乔时间,昨天下午,他便与教练组进行业务商讨,15日到20日,他将对20强赛的人员配置和对手情况进行分析。21日,他将启程前往昆明,第一次与国家队队员见面。而那时,距离国足的首场20强赛还有11天。

中国男足迎来第七任洋帅

现年56岁的西班牙名帅何塞·安东尼奥·卡马乔昨天出任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一职,由此成为中国男足历史上第七位外籍主帅。上任伊始,卡马乔便表示有信心带领中国队打入2014年巴西世界杯

卡马乔与中国足协签署了一纸三年合约,约满后是否续约的标准是中国队两年后在技战术风格上是否有一个明显的变化。中国足协的要求是:不仅要成型,而且要向成熟过渡;运动员在场上的表现,尤其在重大比赛中能够表现出稳定的心态和稳定的技战术风格。

卡马乔上任后面临的首要任务是2014年巴西世界杯亚洲区20强赛,世界杯出线是其任务之一,但不是他任期内的唯一任务,未能出线也不是其“下课”的硬指标。

卡马乔自带两名助教、一名体能教练和一名技术分析师,其中一名助教今年年底才能来,中方两名教练傅博和区楚良也将加入教练团队担任助教,具体分工由卡马乔决定。

卡马乔将任青训总设计师

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表示,卡马乔将担任中国足球青训体系总设计师。

卡马乔入主中国队的任务不仅是征战世界杯预选赛,他还将帮助设计和打造符合中国特色的技战术风格和人才培养体系。

韦迪说:“下一步中国青训体系的建设要请卡马乔参与,青训体系的总设计师也是卡马乔。”

韦迪透露,中国足协已经聘请了数名来自荷兰的青训专家,“我相信,这些专家会为中国队构建好的青训体系;我们也希望卡马乔对青训和国家队梯队建设发挥积极的作用,能够为我们打造符合中国足球特色的青训发展道路”。

卡帅宣言

带领中国队打进世界杯

“要带领中国队打进2014年巴西世界杯”,卡马乔带着自信上任,面对低迷的中国足球,西班牙人是如何看待的呢?

中国队不应学巴萨

巴萨和西班牙国家队的崛起让世界出现一片模仿风潮,中国队也在过去两年模仿西班牙的技术流打法,强调打地面、打脚下、打组织。

在卡马乔看来,巴萨的风格只有梅西(微博 博客)、伊涅斯塔(微博)等可以踢。“足球需要纪律性、需要不懈的坚持和努力;巴萨的球员有纪律性,更拥有优秀的技术”,“中国队只能有自己的风格”。

谈到对中国队球员的印象时,卡马乔说:“我对7号(赵旭日)和14号(冯仁亮)印象不错,他们具有很高的水平。”

青训与出线都重要

20强赛即将展开,卡马乔此时上任,顶着临阵换帅压力便成了顺理成章的事。

如何定位自己?是“救火队员”还是“教父”、让中国足球改头换面的领路人?卡马乔的回答是:都是。

“这是两个不同的事儿,眼下最重要的就是获得世界杯出线权。今后中国足球的发展也很重要,我对完成这两个目标充满信心。”卡马乔说,“这一关系很有趣,成绩就像一面镜子,当孩子们看到通过艰苦的训练得到的奖赏是参加世界杯时,我们的工作就更加容易了。”

要时刻让对手难受

谈及对于中国队的了解,卡马乔说,“看了中国队同牙买加队的比赛,看过中国队亚洲杯的一些比赛和最近预选赛同老挝队的比赛。同牙买加队的友谊赛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或许是因为雨战吧,球队没有发挥出必要和应有的比赛节奏,我认为中国队应该在比赛中表现出一种让对手时刻感到不舒服的劲头”,卡马乔表示,“我对球员很严厉,我不允许他们在训练和比赛时有所保留”。

国足是人民的队伍

卡马乔说:“从我们开始谈判一直到我来到中国,我和我的团队坚持每天24小时工作,以进一步更早地了解中国队的情况。我非常清楚,我们的目标是进一步提升中国足球的水平,带领中国队打入2014年巴西世界杯。一支足球队可以是地区队,省队,但我这次接手的是中国国家队。”

卡马乔说:“国家队是整个国家、人民的队伍,我希望,我们的国家队能得到中国人民和媒体的支持。”

更多人踢球是希望

“压力对我来说从来就有,当我17岁在皇马开始踢球时,我就嫁给了压力。我认为压力十分美丽,我喜欢面对压力。中国足球的发展需要普及,我希望在街道上看到更多踢足球的孩子,只有这样,中国足球才有希望。中国有很好的球员,我也希望继续挖掘这样的资源。”卡马乔说。 据新华社

老板力挺

韦迪 他有六大优势

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表示,卡马乔及其团队存在六方面优势,包括来自世界足球强国,足球理念先进,与当今西班牙队的技术风格和打法一脉相承;无论作为教练还是球员,均有参加世界杯、欧锦赛和欧冠联赛的大赛经历,并拥有在国字号队伍和欧洲多家职业俱乐部的丰富执教经历等。

王健林 多花钱也值

出资方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卡马乔的年薪比预想的要高。

王健林认为,从卡马乔的执教履历就可以看出他是优秀的教练。“卡马乔曾是西班牙队主教练,多次在西甲联赛任教,难道西班牙足协和俱乐部都脑残了吗?”他说,卡马乔在教练排名中位列第26位,亚洲没有一位教练进入前50,中国教练没有一个可进前500。

三言二拍

别让利益纠葛再毁了卡马乔

名帅卡马乔,能不能成为将中国足球领入门的“师傅”,在中国足坛这个特定环境中,一些问题的解决至关重要。

能否成为名正言顺的“主教练”将是卡马乔前景好坏的关键所在。米在这方面算是一个成功的典范。这位以“人缘好”示人的前南教头一通“太极拳”将外界的干扰全部打散,在主教练权力上丝毫不让,自己的“领地”不容侵犯。既然花大钱请来了卡马乔,且认定对方的能力带国足绰绰有余,就应该给他充分的时间和信任,让他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主教练”,而不是什么莫名其妙的其他角色。

毕竟,折腾了N多年的中国足球不能再因人事关系、各种利益纠葛的纷争又一次跌入没有止境的深渊中,再一次让外教成为最终的“替罪羊”。中国足球现在需要的也是脚踏实地研究业务,做实事。

另外,不应把西班牙人定位于“救火队员”。世界杯预选赛出线,只是跌落谷底的中国足球的“精神安慰”,并不足以说明什么。全面落后的中国足球需要一个定位长远,业务精通,经验丰富,甘愿倾其所学、因材施教的“足球教授”。任何功利和短视的行为,都无助于中国足球的长远发展。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