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阿加西入选罗杰斯杯名人堂 被赞提升网球影响

2011年08月15日07: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加西入选罗杰斯杯名人堂 被赞提升网球影响

阿加西入选罗杰斯杯名人堂(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上周六晚上,网坛名将安德鲁•阿加西和WTA主席兼CEO斯泰西•阿拉斯特在罗杰斯杯赛场上正式入选罗杰斯杯网球名人堂,而授予这项殊荣将是对两人在加拿大网球赛事中做出的巨大贡献给以最大的肯定和表彰。

在小威和阿扎伦卡的女单半决赛开始前,加拿大网协和罗杰斯通信集团基于阿加西和阿拉斯特两人成就,决定在加拿大国家银行所举办的罗杰斯杯上正式授予两人入选罗杰斯杯名人堂的荣誉。

“这项赛事能发展到今天这样的顶级水平,斯泰西和安德鲁都作出了巨大贡献,”多伦多巡回赛经理卡尔•海尔说到。“斯泰西是这些年来赛事发展的主要推动者,无论赛事的地位、赛事的收入、吸引运动员参加和粉丝观看等各个方面将这项赛事发展到如今的顶尖水平。而安德鲁•阿加西的多次参赛也吸引了更多人关注网球赛事,提高了赛事在国内和国际的形象和知名度。”

作为WTA的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阿拉斯特是在全球体育领域里最有影响力的女性之一。她在韦兰安大略省长大,在当地的网球俱乐部开始自己的网球事业,之后在加拿大网球安大略省网球协会担任协调员,后来又当选加拿大网球协会总裁,阿拉斯特在网球事业上有着辉煌的履历,为网球运动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在2002年,她成为了罗杰斯杯赛事总监,并率先带动赛事新举办地雷克萨尔网球中心的发展,为这项加拿大最大的网球赛事注入了自己大量的心血和精力。

美国网坛名将阿加西曾在1992年、1994年和1995年共三次问鼎罗杰斯杯,而那个时代,阿加西在全世界拥有无数崇拜他打法球风和比赛激情的球迷。美国人曾14次参加加拿大站的大师赛并获得多次佳绩,毫无疑问,尽管已经退役,但他仍旧受到多伦多的热烈欢迎和宠爱。

然而,美国人在这里取得的巨大成功仅仅是他在男子网坛二十年漫长职业生涯中所赢得的所有辉煌荣誉的一个缩影。作为八个大满贯冠军得主,阿加西包揽了四项大满贯赛事奖杯,其中澳网四次、法网和温网各一次,美网两次,成就全满贯伟业;同时结合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的网球男子单打金牌,他成为自公开时代以来第一位获得职业金满贯男子单打的网球运动员。在阿加西网球事业的鼎盛时期,阿加西充分展现自己的精湛的球技,他的世界第一在位时间是101周,在所有包括已退役的球员中排名第八。今年夏季初,41岁的安德烈•阿加西正式入选国际网球名人堂。

在这场颁奖仪式之后,阿加西和另一名网坛名宿考瑞尔在罗杰斯杯元老赛奉献了一场精彩对决,充分展现了昔日那些仍然令人印象深刻的球场技能。(月读)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