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再创ATP一新纪录 巅峰费纳只能自叹不如

2011年08月15日06: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凌晨消息,在今日进行的ATP大师系列赛罗杰斯杯男单决赛中,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鏖战三盘以6-2、3-6和6-4力克美国一哥费什,取得本赛季的第53场单打比赛胜利,获得自己职业生涯第十个ATP大师系列赛桂冠。值得一提的是,德约科维奇因此成为ATP历史上第一位在单赛季至少获得五项大师赛冠军的选手,这一点是巅峰时期的费德勒和纳达尔都没有能够做到的。

在这个堪称完美的赛季中,德约科维奇已经创造了自己职业生涯的诸多纪录,而他前进的脚步丝毫没有放缓的意思,本次罗杰斯杯中,在四大巨头的另外三人均表现疲软的情况下,只有德约科维奇捍卫了BIG4的颜面,在远离赛场将近一个月得时间之后,他的手感丝毫没有显得有所生疏,连续战胜孟菲尔斯、特松加以及费什等顶级高手的精彩表现,让人看到了他作为当今世界第一的风采。

本次罗杰斯杯是德约科维奇登顶世界第一之后参加的首项赛事,结果他就成功夺冠,之前有ATP选手能够做到这一点还是美国球王桑普拉斯,其在1993年4月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之后紧跟着在香港赛中获得冠军。

当然,德约科维奇本站比赛的最大成就在于他成为了ATP历史上第一位在单赛季至少获得五项大师赛冠军的选手,本赛季他先后参加了印第安纳威尔斯、迈阿密、罗马、马德里以及本次罗杰斯杯五项大师赛,结果他的胜率达到了不可思议的100%,这在竞争激烈的男子网坛几乎就是一件不可想象的事情。

可以简单做一下对比,目前男子网坛中拥有大师赛冠军最多的三位选手分别是纳达尔、阿加西以及费德勒。阿加西早已经退役,纳达尔目前在大师系列赛冠军榜上高居榜首,不过他单赛季获得大师赛冠军最多的一年也仅仅拿到了四个,那还是在较为遥远的2005赛季,当时初出茅庐的西班牙天王先后拿下了蒙特卡洛、罗马、罗杰斯杯以及马德里四项大师赛的桂冠。

费德勒巅峰时期的统治力曾被誉为历史最佳,2005赛季他先后拿下了印第安纳威尔斯、迈阿密、汉堡以及辛辛那提四项大师赛的冠军,而在2006赛季他先是在印第安纳威尔斯和迈阿密完成卫冕,随后又拿到了罗杰斯杯以及马德里大师赛的冠军。但是最近几个赛季瑞士天王揽取大师赛冠军的速度出现锐减,2008年甚至还经历了无大师赛冠军进账的尴尬,单赛季五次夺取大师赛冠军对于如今费德勒来说已经成为难以企及的目标了。

两个大满贯、五个大师赛、一项500分巡回赛、一项250分巡回赛,这样的战绩放在历史上任何一个赛季对于任何一位选手来说都是足够完美的成绩单。而且要知道本赛季还有长达三个多月的时间,德约科维奇完全有能力在此基础之上更进一步,他世界第一的位置,随着时间的深入恐怕只会是愈加稳固。(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