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阿森纳宣布和巴萨达成协议 小法转会落下帷幕

2011年08月15日05: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森纳宣布和巴萨达成协议 小法转会落下帷幕

阿森纳官网截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阿森纳官方宣布,法布雷加斯正式加盟老东家巴萨。温格表示理解小法的心意,感谢西班牙人多年来为俱乐部作出的贡献。关于转会费的金额,阿森纳官网并没有透露,不过据西媒的最新消息,此番出售小法枪手能够得到4000万欧元。

自从2003年9月加盟阿森纳以来,出身于拉马西亚青训的法布雷加斯已经在伦敦度过了8年的时光,一共为阿森纳登场303次,打进57球。至今为止,小法依旧保持着阿森纳最年轻一线队队员(16岁零177天时代表球队出战罗瑟勒姆联队)和最年轻一线队进球者(16岁零212天时代表球队出战狼队)这两项记录。2008年11月24日,小法正式被任命为球队队长,成为英超史上最年轻的队长之一。

过去几个赛季,巴萨一直想召回这名青训猛将,随着哈维(微博)年龄渐增,巴萨对这笔交易投入的精力也渐渐增多。去年夏天,趁着西班牙世界杯夺冠让小法心猿意马,巴萨对其发起总攻,也一度距离达成交易非常接近,但在温格的努力下,小法最终答应至少在留守阿森纳多一年。到了今夏,一切已经变得不可逆转,鉴于小法之前与温格的君子协议,阿森纳同意与巴萨坐下来谈判,虽然一度设置高额的转会费作为障碍,但在小法愿意自掏腰包补足双方谈判差额的情况下,温格终于同意放爱徒离去。

在接受采访时温格表示:“我们已经说明了,我们不愿意失去法布雷加斯,现在依旧是这样。但我们也很理解小法想要回到家乡俱乐部效力的心情,所以同意了巴萨的报价。我们深深感谢小法这些年来为阿森纳作出的贡献,希望他在未来能够取得更大的成功。”

据悉,小法将与巴萨签约5年。至于外界最关注的转会费金额,阿森纳官网则只字未提。根据巴萨喉舌《每日体育报》的最新说法,巴萨将支付给阿森纳2900万欧元的固定转会费,外加600万欧元的浮动转会费,此外小法还将自掏腰包再交给阿森纳500万欧元。这样一来,这笔交易涉及的金额就达到了4000万欧元。不过在那笔固定转会费的支付方式上,该报称巴萨迫使阿森纳接受分期付款,其中1450万欧元会立刻到达阿森纳的账户,剩下的那一半则要等到10月份才会到账。

(大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