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葡萄牙体操C罗”偶然爱上体操 不在意难度

2011年08月15日04:50广州日报 周婉琪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派记者 周婉琪

本报深圳8月14日电

今天体操男团资格赛第4场的比赛队伍颇有足球“渊源”:2012年欧洲杯的两位东道主乌克兰和波兰的体操队同台竞技,而“桑巴军团”和“欧洲巴西队”葡萄牙队也一起亮相。最有意思的是,笔者发现葡萄牙男子体操队中还有一位长得跟葡萄牙头号足球明星C罗有几分相似的帅哥——迪奥戈。

不过,这位“葡萄牙体操C罗”却对足球领域的大腕C罗不屑一顾:“不不不,我不是C罗的粉丝,我们有自己的体操王子,他是我们的大哥大,叫路易斯。”

难度不高毫不在意

迪奥戈是今天这支葡萄牙男子体操队中最年轻的一个,老实说,他的体操动作不仅难度不高,而且质量也不怎么样,不过他显然并不在意,能够顺利完成动作就是胜利,他会情不自禁地为自己呐喊,而队里对他这个“小孩”也最照顾,他每次完成动作,他的教练都会欢呼并与之拥抱。

今年20岁的迪奥戈已经练了12年体操,有趣的是,他入行竟然是因为他的妹妹——一次偶然的机会,迪奥戈跟着妹妹去体操馆玩,贪玩的他忍不住到器械上耍了一耍,结果就此爱上了体操。如今,他的妹妹也是葡萄牙体操队的成员,只是因为年纪小,这次没有来参加大运会。

奥运会并不是目标

对于体操,迪奥戈有着现实的梦想。他说其实他已经实现了自己练体操的第一个愿望,那就是到深圳来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所以他现在非常开心,非常享受比赛;而他的另一个目标则是争取参加今年在东京举办的体操世锦赛。很明显,奥运会并不是迪奥戈的目标,他告诉记者,自己水平有限,奥运会对他而言太难、太不实际了。而实现参加世锦赛的目标后,他就会全身心投入大学的学习,然后会好好考虑自己的未来。目前正在攻读建筑学的他还是倾向于成为一名建筑师。

谈到体操运动在葡萄牙的发展情况,迪奥戈很不服气地说:“很遗憾,我们那里的电视总是在放足球比赛,C罗也是最出名的运动员,但我不是他的粉丝,并非所有人都喜欢足球,我就很少看足球,我和我的朋友都最爱体操,并一起奋斗努力,很开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illian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