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纪静53公斤级女举夺魁 大一女生期待决战奥运

2011年08月15日04:33广州日报张健强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纪静53公斤级女举夺魁 大一女生期待决战奥运

女子举重53公斤级比赛冠军纪静

本报深圳8月14日电

大运会是许多名将的起步之处,从大运会走向奥运会是很多人的梦想。今天,来自武汉体育学院的大一女生纪静,以222公斤的总成绩拿到女子53公斤级的金牌,她坦言自己想从这个赛场迈步走向伦敦奥运会。

另外,在男子举重62公斤级决赛中,就读于厦门集美大学的中国选手陈眉龙以抓举129公斤、挺举156公斤,总成绩285公斤收获一枚银牌,金牌被北京奥运会季军、印尼名将埃科-尤拉以310公斤的总成绩夺走,泰国选手卡瑞普特以总成绩283公斤获得铜牌。

纪静:发挥出训练最好成绩

夺冠热门纪静的开把重量本是90公斤,但为了挑战自己,临场时她提高了两公斤,上来就试举92公斤,结果她非常轻松地稳稳将杠铃举过头顶。第2次纪静挑战95公斤,虽然起身有些着急,但她稳定住重心,牢牢将杠铃举过头顶。第3把,24岁的纪静有挑战世界青年纪录的机会,但实际上她已经过了可以列入青年纪录的年龄,所以她放弃了101公斤,而是选择100公斤,结果成功将杠铃举起。

而在挺举的环节,纪静第3次试举冲击127公斤失败,最后成绩是122公斤,总成绩是222公斤。纪静表示,她平时训练的最好成绩也就是如此,“最好成绩也就是这样了,至于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争取。”

女子举重向来是中国军团在奥运会上争夺金牌最有把握的项目之一,但同时也意味着国内竞争极其激烈和残酷。而纪静依然说,自己有奥运会的梦想。

纪静脖子上挂着金灿灿的金牌,白白净净的她笑得很开心。新闻发布会开始前,她一直和身旁坐着的中华台北选手相谈甚欢。“首先,谢谢大家关注我,今天得到金牌,感觉只是发挥出了平时训练的应有水平。很高兴参加大运会,各个国家(地区)的大学生和深圳人民都很热情,大家可以互相交流、学习。”她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illian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