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开幕式“世界之门”将被拆除 变身空中酒廊

2011年08月15日04:11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开幕式“世界之门”将被拆除 变身空中酒廊

新快报讯 见习记者 张国锋 记者 戴晓晓 实习生 朱立鹏 报道 大运结束之后,位于深圳湾体育场的“世界之门”将被拆除,原址将改建成一个空中酒廊。

“世界之门”是大运会开幕式上最引人瞩目的建筑元素,它的三次开合,成为开幕式上最引人注目的演出。据了解,“世界之门”高26米,宽110米、重200吨,它一合起来,就变成一面庞大的LED幕墙,而这面幕墙则由365面小LED拼接而成。

据大运会开闭幕式副总指挥石钢透露,大运会结束之后,位于深圳湾体育场的这道世界之门将被拆除,改造成一个空中酒廊。一起被拆的,还有场地中央的@型舞台,以及由1100多万个塑料瓶子搭建成的塑料看台。而这1100多万个塑料瓶,一部分将作为礼物送给运动员,另一部分将被搬到即将启用的大运博物馆内,作为建筑材料使用。据了解,9月10日,这里将迎来这个体育场建成后的第一场商业演出,舞台的主角是蔡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illian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