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正文

深圳边检民警进驻大运村 微笑服务受广泛赞誉

2011年08月15日04:07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快报讯 记者 黄学民 通讯员 尹萧 报道 “腻浩(你好)!”昨日凌晨,一名波兰运动员来到大运村欢迎中心的边检业务窗口,操着一口并不熟练的英语,咨询当日当天往返香港的事宜。“些些(谢谢)!”经过边检人员的耐心讲解,该运动员开心地笑了。大运会期间,参赛的各国嘉宾进入深圳的各出入境口岸,都能体验到深圳边检热情、文明、快捷的通关服务。作为各国运动员抵村的第一站,大运村欢迎中心外联部咨询口每天均要处理大量接待、咨询工作。

吴瑛是在该咨询窗口工作的一名深圳边检外派民警,她已通过英语专业八级考试,当天前来咨询的波兰运动员,就是她接待的。

前晚,吴瑛刚从大运村返回家中,就接到了大运村咨询部的电话:“这边有几位日本团运动员,他们今晚要去香港,想咨询边检签证问题。”吴瑛在电话里详细地解答了日本代表团客人所有的出入境疑问,并告知各口岸通关时间及边检“大运专用通道”。

次日下午,当吴瑛正在咨询台工作时,三位年轻的日本团运动员突然走过来高兴地对她喊:“她们告诉我昨晚上电话里面的是你!谢谢你!我们从香港回来了,很顺利!”吴瑛微笑着给他们派发徽章,并告诉他们如果遇到任何出入境通关方面的问题,都可以来边检业务口咨询。

据悉,大运村开村至今,边检民警吴瑛每天都会接待各国参赛嘉宾百余人次,接受咨询数十余起,她以热情的微笑、周详的解答迎来送往着各国大运会嘉宾。用她的话来说,“举办大运会是深圳的骄傲,作为国门的‘文明使者’,能为大运会出力加油让每一位深圳边检人都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illian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