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包揽五金张军豪言我们最强 目标直指伦敦奥运

2011年08月15日02: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包揽五金张军豪言我们最强 目标直指伦敦奥运

点击进入张军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已经落幕。在两场双打决赛的中外对决中,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以2-0力擒韩国组合高成炫/柳延星,成功实现三连冠。混双头号种子张楠/赵云蕾2-0力克东道主强档阿德考克/班克尔,首次获得世锦赛混双冠军。负责这两个项目的张军(微博)恭喜两对组合夺冠,自豪的称“今天我们是最强的”,而作为教练的他已经开始把目标瞄准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了。

蔡赟/傅海峰曾在06、09和去年三次夺得世锦赛冠军,本届世锦赛再度打进决赛,半决赛他们力挫宿敌、韩国强档李龙大/郑在成,显示出良好的状态,决赛面对韩国二号组合高成炫/柳延星。过去蔡赟/傅海峰与高成炫/柳延星曾经四度交手,结果风云组合全部取胜。就像和李龙大/郑在成的交手过程一样,两局虽在开局处于胶着,但经验老到的风云组合在后程把握关键比分,最终以24-22、21-16直落两局夺冠,实现三连冠第四次夺取世锦赛冠军,成为名副其实史上第一男双。

和风云冲击四冠王不同,混双头号种子张楠/赵云蕾是首次闯进世锦赛决赛,之前队友 陶嘉明/田卿(微博)出局,半决赛德比战与徐晨/马晋(微博)争决赛权,由于马晋脚步受伤在第二局退赛,于是张楠/赵云蕾进决赛,争冠的对手是东道主组合,比赛中张楠/赵云蕾表现出比对手技高一筹的实力,最终实现首度夺冠的目标,从而也帮助中国羽毛球队继去年后再度包揽五冠。

一周的世锦赛历程,教练员们比运动员还要辛苦,因为他们要负责更多队员的赛前准备以及临场指挥,还要承受比较中队员表现波澜起伏带来的压力,圆满完成任务,双打教练张军在微博中恭喜队员夺冠,同时也冷静的表示,明年伦敦奥运才是最主要的目标:“伦敦世锦赛我们把金牌包揽了,恭喜风云的三连冠,恭喜张楠赵芸蕾(微博)的第一次单项冠军,今天我们是最强的,但是明年的奥运会才是最重要的,加油!加油!我们男双组继续努力,感谢关心,帮助我们的人”

不仅是教练,国羽所有运动员也在期待登上奥运会最高领奖台。目前在风云组合的荣誉簿里面,至今还缺少一枚奥运金牌。三年前的北京奥运羽毛球,风云憾负印尼选手 马基斯/ 亨德拉,与奥运冠军错肩而过。对于风云以及中国男双来说,奥运冠军始终是一个空白和遗憾。若能在明年的伦敦完成这个夙愿,那这对叱咤风云的男双组合就完美了。对于张楠/赵云蕾同样如此,两人要做的就是将北京奥运丢失的冠军重新夺回来。(whitney)

相关微博:

  • 伦敦世锦赛我们把金牌包揽了,恭喜风云的三连冠,恭喜张楠赵芸蕾的第一次单项冠军,今天我们是最强的,但是明年的奥运会才是最重要的,加油!加油!我们男双组继续努力,感谢关心,帮助我们的人 /微笑
    2011-08-15 01:10:46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