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微访谈:林丹14个世界冠军 世界杯也算

2011年08月15日01: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永波微访谈:林丹14个世界冠军 世界杯也算

李永波(微博博客)做客腾讯微访谈 [点击观看更多精彩图片]

李永波微访谈:林丹14个世界冠军 世界杯也算

点击进入李永波微访谈 点击进入李永波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2011年度羽毛球世锦赛迎来了最后一日的争夺,将依次打响五个单项的决赛。国羽能够以多少枚金牌收官,能否历史第三次实现包揽,所有谜题多会在今晚揭晓。在五场决赛开打之前,国羽总教练李永波在腾讯微博中与广大球迷朋友进行了一次互动。

作为伦敦奥运会的前哨战,本届世锦赛在有些纷乱的环境下走到了最后一天。目前来看,中国队表现抢眼。男单方面,林丹(微博 博客)将和李宗伟(微博)展开巅峰对决,而这场比赛也被认为是当今男子选手的最高水平之战。而除了精彩的对抗吸引眼球之外,林丹能否追平高崚的15个世界冠军记录,也成为了决赛的一大看点。

提起中国羽毛球队的领军人物,很多人都会第一时间想到林丹。而实际上,林丹并不是羽毛球队里拿世界冠军最多的一个。目前为止,这个纪录的保持者是已经退役的混双名将高崚。在11年得职业生涯中,高崚曾经横扫15个世界冠军。而如今林丹距离这个数字只有一步之遥。

不过,林丹的世界冠军数量还是引发了一些争议,此前曾经有媒体表示,林丹的世界冠军数量应该是12冠,而非14冠。而争论的焦点则集中在了两届益阳世界杯上。利用腾讯微访谈的机会,也有球迷向李永波总教练提出了这样的疑问:“有人说林丹的两个世界杯冠军不算世界冠军。他的世界冠军只能算十二个。您怎么看?”

对于这个问题,李永波直言林丹的世界冠军数量应该是14个!“应该是十四个,可能大家觉得世界杯的冠军不是世界冠军,不能这么说。因为我们当运动员的时候都有世界杯,当时世界羽联办的时候,国家体委都算世界冠军的,只是后来羽联调整把世界杯中断了,中断以后我们想把它恢复起来,后来世界羽联同意了并恢复了世界杯,所以这个世界杯冠军是世界冠军。”

李永波总教练所谈及的世界杯,是前国际羽联在1981年推出的赛事,每年举办一届,和世锦赛一样为单项赛事,由于种种原因,这项比赛于1997年停办。不过在2005年和2006年,羽毛球之乡湖南益阳举办了两届世界杯羽毛球赛,其中林丹连续两年夺取了男单冠军。当时,国内所有媒体报道比赛时,均将益阳世界杯定性为8年前停办的世界杯赛的延续,国家体育官方部门也将冠军列为当年世界冠军。

紧接着,李永波再次介绍了羽毛球世界杯这项赛事的重要性,以及世界杯冠军的荣誉性:“只是恢复了几届之后羽联再一次中断。但不能说这个不算世界冠军。全世界人民都认为世界杯就是世界冠军,因为世界杯参赛是有要求的,是你必须世界排名前八名和前十名的优秀运动员才有资格参加,所以它代表了最高水平,所以世界杯算是世界冠军。”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