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宗伟微访谈巧遇陈若琳 称渴望金牌仍需努力

2011年08月15日00: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宗伟微访谈巧遇陈若琳 称渴望金牌仍需努力

点击进入李宗伟微访谈>>

腾讯体育讯 随着李宗伟(微博)的抽球下网,林丹(微博 博客)获得了其职业生涯的第四个世锦赛男单冠军,而李宗伟的“千年老二”、“无冕之王”等称号,将无奈地继续延续下去。相信很多深爱羽毛球项目的球迷,在为林丹高兴之余,也会情不由衷地为李宗伟感到遗憾。遗憾归遗憾,但生活总在继续。北京时间8月14日晚,结束最后比赛的李宗伟赶在长发前往机场回国的空隙,做客腾讯微博与空间的球迷、粉丝们进行互动聊天。活动中,李宗伟巧遇中国跳水小丫陈若琳(微博),并对她提出的伦敦奥运目标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回答。

最终被林丹逆转,痛失冠军。从过程来看,李宗伟在第二局和第三局至少措施了两三次机会:首先是在第二局10比9领先之后,被林丹一轮急攻打乱了战术,失误频频,结果连丢8分,拱手让出第二局;接着在第三局16比13领先的时候,本来这时着急的应该是林丹才对,但李宗伟这时显得经验不够足,太过急于求成。回忆起来比赛中的细节,李宗伟有些伤感地表示:“赛点两个没拿下来也可惜,但是林丹很敢打,关键球处理得都很好。”

一位朋友,问道:“你觉得,你跟林丹相比,你最欠缺什么?霸气?运气?技术?还是其他?”李宗伟没有回避与林丹差距,他分析认为现在我跟林丹相比,在关键球的处理上会有一点心理上的问题,我想慢慢会好起来。

访谈中,还出现了一个有趣的细节。中国跳水队小丫陈若琳参与到腾讯活动中,并直接向李宗伟发问到:“首先恭喜你!继续加油!你觉得你对伦敦奥运会有什么样的期待呢?”李宗伟丝毫未掩饰内心的目标,“每个运动员都期待奥运冠军的,你也是这样吧。但是最重要的还是把比赛比好吧。”

有粉丝提到,期待在2012奥运会和林丹再比赛一次吗?李宗伟很实际的回应道:“不是期待不期待的问题,主要是自己要打好。大赛的时候我们俩经常都提前被淘汰,第一次在世锦赛决赛碰到。我想不是我们期待不期待,是球迷们比较期待吧。”

聊完了伤感的比赛,话题回到了生活中。据李宗伟自己介绍,他在马来西亚都说中文的,跟家人都说福建话多一些,但是跟普通朋友就说普通话多一些。“盖得,陶菲克,林丹都已经结婚有了家庭,你和他们都是同一时代的球员,会很羡慕吗?你现在有女朋友吗?”对于这样的问题,李宗伟倒是直言还好,“我也想打完奥运会结婚,但是还是要找到合适的对象。”活动最后,李宗伟向粉丝们表示歉意,因为自己马上就要去机场了,急着赶回去收拾行李去,同时承诺以后有机会再聊。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