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15日前瞻:击剑上演巅峰战 唐奕要做“飞鱼”

2011年08月15日00:49新华网王祖敏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深圳8月14日电(记者 王祖敏)15日,深圳大运会将产生20枚金牌,最引人瞩目的当属击剑赛场——奥运冠军和“世界第一剑”将为本届大运会带来世界顶级水平的赛事。

击剑当日将产生女子佩剑个人和男子花剑个人两枚金牌。北京奥运会女子佩剑团体冠军成员、乌克兰名将奥尔加·卡兰和奥廖娜·霍姆罗娃将率先在个人赛中亮相。21岁的奥尔加上月刚在英国获得欧洲个人冠军头衔,目前排名世界第三,她与排名世界第七的奥廖娜将为乌克兰队构成这枚金牌的“双保险”。

男子花剑个人赛,备受关注的中国新三剑客将悉数登场。在2010年的巴黎世锦赛中,由 雷声 朱俊 黄良财组成的中国队获得男子花剑团体金牌,雷声还获得个人银牌,其排名也跃居世界第一。

游泳仍是当日的金牌大户,将产生男子50米蝶泳、800米自由泳、100米仰泳、4×100米自由泳接力和女子400米自由泳、200米个人混合泳、100米自由泳7枚金牌,其中最大的看点是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该项目是有中国“女版菲尔普斯”之称的唐奕(微博)的个人优势项目,也是她在本届大运会上唯一报名的个人项目,相信她将全力以赴,证明中国“菲鱼”也是大运“飞鱼”。

在去年于新加坡举行的青奥会上,唐奕一举获得6枚金牌,成为青奥会史上首位六金王,她也因此赢得了“女版菲尔普斯”的雅称。在随后的广州亚运会上她又4冠加冕,成为中国游泳女队最耀眼的新星。

体操将产生单项中份量最重的男女个人全能金牌。13日结束的女子体操团体决赛也是个人单项的资格赛,韩国名将赵贤珠和带领日本队获得团体金牌的美浓部、山岸舞的全能积分领先,她们将是这枚金牌的主要争夺者。中国小将肖康君将全力争取奖牌。2009年世锦赛双杠冠军 王冠寅则将参加男子全能金牌的争夺。

举重将产生男子69公斤级、77公斤级和女子58公斤级3枚金牌,中国队虽然未派一线选手参赛,但仍然是夺冠热门。

此外,15日还将产生柔道4金和自行车男女山地越野赛的两枚金牌。(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illian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