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仪涵:听国歌激动落泪 尤杯后终于站起来了

2011年08月15日00: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王仪涵(微博 博客)2比0完胜中华台北选手郑韶婕,首次夺得世锦赛女单冠军。经历了2010年痛失尤伯杯的梦魇后,王仪涵终于用一个世界冠军重新证明了自己。赛后,王仪涵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她已经完全走出了去年尤伯杯失利的阴影。今天,她终于可以骄傲地宣布:我重新站起来了!

郑韶婕是一名怪球手,她刁钻的线路令对手极不适应。依靠这种怪异的打法,她先后战胜了王适娴(微博)和申克。谈到今天比赛胜利的关键,王仪涵将原因归结于“速度快”。“我和她打过好几次了,相互之间非常熟悉,尽管我没有输过,但还是进行了充分准备。比赛中,开局我曾经1比4落后,经过几个多拍造成她体力下降,导致后面出现了几个失误。而且,我的战术更加明确,场上的速度也比较快,没有过多的和她打一些小技术,因为这是我的弱项。所以,今天我就是赢在速度比她快。”同时,王仪涵认为自己还赢在平和的心态。她以第二局为例,当比分领先时,一直告诫自己要专注于比赛,不要过多考虑要拿到赛点,尽快结束比赛。后面比赛,一直保持这样一个心态,最终坚持下来拿下了比赛。

首次夺得世锦赛女单冠军,王仪涵坦言,自己很开心,也很激动。站在领奖台上,王仪涵掉下了眼泪。对此,她解释说:“其实,我一听国歌就会哭,觉得就会很激动,前面看我的队友(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和林丹(微博 博客))都拿冠军了,听了两次国歌,自己心里很激动,我也希望自己能够有这一天。上场时候,我很放松,没有给自己太大压力。”近两年,王仪涵经历了人生的 高峰和低谷,这种大起大落让她变得更加成熟。“对于我的自信心、球技以及心态都有更大的改变,2009年我状态比较好的时候,没有意识到自己也会遇到低谷,我也没想到那么多人针对我这种打法,肯定会研究得更透一些。2010年,我们丢掉了尤伯杯,感觉整个人都跌到了谷底,现在我有一种重新站起来的感觉,非常不容易。”

谈到这种跌宕起伏的经历,是否对备战伦敦奥运会有帮助,王仪涵说:“其实都会有这样一个过程吧,只是时间长短的问题,可能有些人会长一些 ,有些人会短一些,看自己如何去调整。”夺冠后,王仪涵也成为了各国选手的众矢之的。王仪涵表示,她要做好迎接困难的心理准备。王仪涵能够夺冠,在外人看来,还在于一个心态。她认为,打世锦赛的心态和以前打公开赛差不多,没有那种紧张的感觉。上场后可能有点紧张,后面打开后就不再紧张了。

夺冠后,王仪涵透露,自己平时会听听音乐、看看碟,看看电视剧,以此作为减压的方式。谈到如何奖励自己,她坦诚地表示,自己还没有想好。(枫叶飘零)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