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朱倩蔚:世锦赛后训练不系统 将加强默契配合

2011年08月15日00: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14日深圳讯(记者 宫云捷)第一次以全新组合征战接力项目,朱倩蔚(微博)透露了的确四个人还需要一定的默契程度,这些课程将在后面几天的时间里进行“恶补”。

昨晚,在第26届深圳大运会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以朱倩蔚、陆滢、刘京和唐奕(微博)组成的中国队以3分40秒29夺得铜牌,澳大利亚队和美国队分获冠亚军。赛后,朱倩蔚坦言世锦赛后大家都感到极为疲惫,成绩已经达到了四个人目前的最佳水平,没什么好遗憾的。

在上午的预赛中,考虑到蝶泳选手陆滢上午有比赛的缘故,所以中国队派出了仰泳名将高畅担任第一棒。晚上决赛,陆滢接替高畅参加接力比赛,原先的棒次也进行了重新洗牌,朱倩蔚被安排担任第一棒的冲锋职责。

入水后,朱倩蔚只落后对手不到半个身位的距离,个人的整体发挥较为不错,只是最后没能反超美国和澳大利亚队,夺得一枚铜牌,但是与上午预赛的成绩相比,决赛的成绩有了显著了提高。“其实能游出这个成绩很不错了,这个成绩真的不差,我对决赛的发挥感到满意,毕竟这是我们四个人第一次合作游接力,大家刚比完世锦赛训练还不系统,不过看得出来大家都尽力了。”朱倩蔚说。

纵观以往,中国女子自由泳接力是中国游泳的强项,朱倩蔚、刘京和唐奕是中国游泳队的自由泳接力的绝对主力,只有陆滢一人是大运会临时充当主力选手,给四个人磨合的时间只有两天。接下来的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四个人还会继续合作,所以如何默契参赛是四个人后面时间里必须要解决的问题。

朱倩蔚说:“今天比赛四个人发挥还不错,我们赛前也没有设定目标,大家尽力发挥就行,后面4×200米自由泳接力也是我们四个人上,到时候我们一定全力以赴对待,也会在赛前再进行一些配合训练增加默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