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中国体坛健儿齐祝林丹 夏煊泽赞其教科书一战

2011年08月14日23:31腾讯体育[微博]
字号:T|T

中国体坛健儿齐祝林丹 夏煊泽赞其教科书一战

夏煊泽微博赞林丹(微博 博客)胜经典一战 >>点击进入夏煊泽微博

中国体坛健儿齐祝林丹 夏煊泽赞其教科书一战

王琳(微博 博客)微博第一时间送上祝福 >>点击进入王琳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晚,2011羽毛球世锦赛迎来收官日,在最受期待的男单决赛当中,三届冠军林丹在先丢一局、非常被动的情况下,挽救两个赛点!2-1(20-22、21-14、23-21)惊天逆转头号种子李宗伟(微博),艰难赢得了这场耗时1小时22分钟的史诗对决。林丹就此夺得了个人第四枚世锦赛金牌,成为世锦赛每个单项夺冠次数最多的选手。这也是林丹个人的第15个世界冠军,追平了传奇名将高崚,并列国羽获得冠军最多的第一人。赛后,中国体坛运动员大腕们利用微博,对林丹发出夺冠的祝福。

在男单决赛中,中国选手林丹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2-1逆转击败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第四次获得世锦赛冠军。林丹夺冠后非常激动,他撕战袍、仰天怒吼,向一年后即将举行伦敦奥运会的这个场地宣布——他依然是当今世界男单的最强者。如此激情的画面,无疑最受感动就是中国体坛的健儿们。比赛结束的那一刻,几乎是第一时间国乒女将刘诗雯(微博)率先送出祝福:“祝贺林丹哥!太棒了!”作为队友的郭跃(微博 博客)也对超级丹表示祝贺。随后,郭跃也不忘林丹哥的喜讯,“祝贺超级丹。”

中国女子体操队队员 何可欣,则用起特殊的语气为林丹唱赞歌,“林丹哥赢了···赢了赢了···开心的不得了 祝贺祝贺。”作为队友的邹凯(微博 博客)在封闭集训期间,仍不惦记世锦赛,林丹拿下比赛后,微博中出现“太激烈了,心理素质呀。给力!”的话语。

在比赛现场获胜后,林丹难以抑制自己激动的心情,在赛前并不被看好且比赛过程中多次遭遇险情的情况下,超级丹终于等到了释放激情的一刻。他顺势脱下球衣,上演了与广州亚运会实现全满贯后如出一辙的一幕。在现场观众的欢呼声中,林丹也尽情地呐喊,同时还双手握拳、来回摇摆,将自己的喜悦与观众们一同分享。同时,还有一直对其指导的夏煊泽、钟波两位教练。赛后,二人也是利用微博的方式表演林丹。夏煊泽说:“第一时间在腾讯微博上祝贺林丹夺冠。林丹太牛啦。最经典的一场比赛。”为之激动的钟波感慨表示:“五星红旗的升起林丹又一次登上世界冠军领奖台。祝贺林丹第四个世锦赛冠军!”

除此之外,还有中国女子游泳运动员庞佳颖(微博) 更新微博说:“羽毛球世锦赛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还是超级丹厉害顺利拿下! 接下来还有女单的比赛,王仪涵(微博 博客)要加油啊!!!”跳水小丫陈若琳(微博)的祝福是:“恭喜林丹!第四个世锦赛冠军!”

一直在北京进行康复训练的国羽女将王琳自然不能错过这样的夜晚,“恭喜王仪涵 好样的 中国女单 同时也祝贺 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丹哥! 你们都太棒了 继续为赟哥宝哥还有张楠赵芸蕾加油 相信他们也会一样棒!加油加油加油!!!”

(小龙女)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相关微博:

  • 第一时间在腾讯微博上祝贺林丹夺冠。林丹太牛啦。
    2011-08-14 21:38:41
    -转播-
  • 恭喜王仪涵 /拳头好样的 中国女单 /强 同时也祝贺 于洋!王晓理!丹哥! 你们都太棒了 继续为赟哥宝哥还有张楠赵芸蕾加油 相信他们也会一样棒!加油加油加油!!!
    2011-08-14 22:31:19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