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蔡赟/傅海峰救局点擒韩组合 夺三连冠创历史

2011年08月14日23: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蔡赟/傅海峰救局点擒韩组合 夺三连冠创历史

风云组合庆祝夺冠(点击观看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进入到最后一日争夺。在男双决赛中,卫冕冠军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首局挽救三个局点以24-22险胜,最终以2-0(24-22、21-16)力擒韩国组合高成炫/柳延星,成功实现三连冠,他们不仅为国羽斩获了第四金,同时也以4个冠军成为世锦赛历史上获得男双冠军次数最多的组合。

头号种子蔡赟/傅海峰在决赛的对手是韩国组合高成炫/柳延星。蔡赟/付海峰(微博 博客)目前世界排名第一,韩国组合世界排名第五,风云组合过往四次与韩国组合交锋,保持100%胜率,蔡赟/付海峰半决赛挑落宿敌韩国头号男双郑在成/李龙大,面对韩国二号男双高成炫/柳延星自然信心满满。风云组合北京奥运后,在世界大赛(世锦赛、汤杯、苏杯)从未让冠军旁落,保持了良好状态。如果本场比赛取胜,蔡赟/傅海峰将夺得生涯第四块世锦赛金牌,同时也将加冕三连冠。

首局比赛,蔡赟/傅海峰很快进入状态,开局以3-0、4-1领先。被动之下,高成炫/柳延星展开反击,高成炫的后场劈杀极具威胁,韩国二号将比分追至6平。平分后蔡赟/傅海峰连得四分,以10-6拉开比分,并以11-8进入局间休息阶段。暂停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而高成炫/柳延星在11-15落后的情况下打出了一波6-0的得分高潮,并以17-15反超。

随后两对组合陷入拉锯战,高成炫/柳延星保持1-2分的领先优势,并以20-18手握两个局点,危机面前,蔡赟/傅海峰显得沉着冷静,他们依靠后场劈杀以及对手的失误连得两分,将比分追至20平。之后高成炫/柳延星拿到了第三个局点,结果又被风云组合化解,尽管蔡赟/傅海峰也挥霍了一个局点,但22平后把握住战机,在连得两分后以24-22先赢一局。

第二局比赛,蔡赟/傅海峰延续了首局的良好状态,开局以3-0抢得先机。随后不甘落后的高成炫/柳延星加强了线路的变化,将比分追至2-3、3-4,胶着之时蔡赟/傅海峰打出了一波5-0的得分高潮,将领先优势扩大至9-3,随后韩国组合连得两分,但风云组合及时阻止,并以11-5领先进入局间休息阶段。

短暂调整后,比赛重新开始。蔡赟/傅海峰打得积极主动,蔡赟的网前截击和傅海峰的后场劈杀可谓是珠联璧合,打得高成炫/柳延星只有招架之力,很快头号种子连得三分将战果扩大至16-7。局末阶段,尽管高成炫/柳延星表现得非常顽强,并一度将比分追至13-16,只落后3分,但蔡赟/傅海峰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最终将比分定格在21-16,从而以总比分2-0力克韩国组合,成功实现三连冠,蔡赟/傅海峰不仅为国羽斩获了第四金,同时也以4个冠军成为世锦赛历史上获得男双冠军次数最多的组合。(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