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14日中国军团综述:陆滢夺冠破魔咒 男足大胜

2011年08月14日23: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14日,2011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结束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军团凭借着在举重和游泳项目上收获的两金,继续以5金2银和4铜的成绩领跑金牌榜。在球类等集体项目上,中国军团也全面出击,其中男足在以3-0大胜哥伦比亚后,出线形势重现光明。

游泳:陆滢50蝶夺冠破魔咒

在连续两届大运会与游泳金牌无缘后,今天中国选手陆滢终于在女子50米蝶泳项目中打破了这一魔咒。以预赛第二名身份闯进决赛的陆滢凭借着在决赛中的出色发挥,最终以25秒98如愿摘得金牌。这枚金牌不但是中国游泳队在本届大运会上的首金,也是近三届大运会中国水军夺得的第一枚金牌。澳大利亚选手古赫尔和米尔斯分获银牌和铜牌。

在晚间的压轴比赛女子4*100米接力比赛中,由朱倩蔚(微博)、陆滢、刘菁和唐奕(微博)组成的中国队以3分40秒29的成绩拼得一面铜牌,实力强大的澳大利亚队和美国队分获金牌和银牌。

举重:名将纪静夺中国第四金

举重项目历来都是中国奥运代表团的金牌大户,一直承担着夺金的重任。在首日包揽两金后,今天中国名将纪静在女子53公斤级比赛中延续了东道主的强势,最终以抓举100公斤平世界青年纪录,挺举122公斤创个人最佳,最终以总成绩222公斤勇夺冠军,为中国军团夺取得了本届大运会的第四金。中华台北选手许淑净和泰国选手拜菲塔克分获亚军和季军,她们的成绩分别是207公斤和205公斤。

此外,在男子62公斤级比赛中,首次参加国际大型赛事的18岁中国小将陈眉龙发挥出了自身水平,最终以总成绩285公斤摘得一面宝贵的银牌。金牌被北京奥运会季军、印尼名将埃科-尤拉以310公斤的总成绩夺走,泰国选手卡瑞普特以总成绩283公斤获得铜牌。

体操:中国单杆惊现零分 不敌日本获银牌

由世界冠军 王冠寅领衔的五位中国小将在今晚亮相体操男子团体决赛赛场,结果虽然杨胜超在第四轮单杠项目上因为技术犯规而拿到0分,但幸好其余三位选手发挥都不错,没有计入有效成绩,最终中国队以265.65分收获银牌。三届大运会冠军日本队发挥出色以269.20分夺得金牌,铜牌则被罗马尼亚以264.65分收入囊中。

柔道:林美玲收获一铜

柔道项目在今天为中国军团夺得了本届大运会的首枚金牌,14日该项目继续产生四枚金牌。在女子63公斤级比赛中,具有冠军实力的中国选手林美玲虽然在争夺决赛权的战役中不敌最后的冠军荷兰选手斯塔姆,不过最终仍然凭借着在复活赛和铜牌争夺战的出色发挥,拼得一枚宝贵的铜牌。斯塔姆获得该项目金牌,上届大运会女子柔道63公斤级银牌得主、日本名将田中美衣屈居亚军。

集体项目:女排女篮齐迎开门红

中国女排在今晚20时迎来了小组赛的首个对手比利时队,结果整体实力高出对手一筹的中国队虽然在首局比赛中稍遇挑战,但是最终仍然顶住了压力,以25-23,25-19和25-17直落三局击败对手,顺利迎来开门红。而中国男排则发挥欠佳,以12-25,14-25和23-25惨遭加拿大队横扫,遭遇了小组赛的第二场败仗,出线基本无望。

中国女篮同样赢得了一场胜利,面对小组赛中最强劲的对手立陶宛队,中国女篮发挥出色,最终以71-59击败对手,其中邵婷一人独得24分,是本场比赛的得分王。而首轮险胜弱旅阿联酋的中国男篮今天发挥低迷,以55-75大比分不敌捷克队,遭遇本届大运会的首场失利。

首轮被弱旅纳米比亚比拼的中国男足今天终于走出低迷,凭借着斌的首开纪录以及范志强的梅开二度,中国队以3-0大胜哥伦比亚队,收获了小组赛的首场胜利,出现前景重现光明。

此外在沙滩排球赛场,中国男子1队以三战三胜的骄人战绩顺利出线,2队也凭借着赢下澳大利亚的一场比赛与波兰队携手晋级16强;而女子1队和2队的战绩则均为1胜1负,明天将进行小组赛的最后一轮较量。(小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