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仪涵封后补尤杯遗憾 孤军奋战奠定领军地位

2011年08月14日22: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进入到最后一日争夺。在备受关注的女单决赛中,中国金花王仪涵(微博 博客)以2-0(21-15、21-10)力克中华台北选手郑韶婕,首次获得世锦赛女单冠军。世锦赛冠军对于王仪涵可谓是一个及时雨,它将弥补去年尤伯杯输球的遗憾,同时也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王仪涵出道已经有三年多,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乘各路高手处于调整期的时候,王仪涵强势出头。在短短的三个月时间里,她横扫各路高手连续夺得世界羽联大赛的冠军,一度被誉为中国女单的新领军人物。

但遗憾的是在2009年的世锦赛和全运会中,年轻的王仪涵尽显起伏不定的毛病,没能把握住巩固地位的机会。尤其是世锦赛,被寄予厚望的她意外输给了当时并不出名的德国选手申克。更意外的是,去年的尤伯杯赛尚,作为头号女单选手的王仪涵连续丢分,决赛中更是惨败给韩国选手。其后半年多的时间里,王仪涵始终未有上佳表现。

进入2011赛季,王仪涵的状态开始慢慢反弹,连续夺得两站超级赛及亚锦赛的女单冠军。本届世锦赛,王仪涵赛前并不被看好,要知道,王适娴(微博)是当今世界排名第一,也是本次比赛的头号种子,而“外战女皇”汪鑫(微博)的发挥非常稳定,尽管苏迪曼杯爆冷输球,但她及时调整,已在世锦赛前处于最佳状态。

除了国羽金花的夹击,王仪涵的分组抽签也并不理想。首轮轮空,王仪涵第二轮就要遭遇到新加坡名将顾娟,后者大赛经验丰富,对付进攻性的选手颇有心得。不过王仪涵承受住考验,接下来,她与泰国选手拉特查诺打得较为惊险,上来便丢掉一局,好在她连赢两局,顺利闯关。

接下来的两场比赛非常重要,面对法国老将皮红艳,王仪涵打出年轻选手的气势,直落两局击退皮红艳。半决赛对垒汪鑫,王仪涵的杀伤力更胜一筹,而且心态把握的更好,从而闯进世锦赛。今天的决赛,王仪涵再接再厉,打得有声有色,最终击败郑韶婕,首次获得世锦赛冠军。

这一冠对于王仪涵来说来得非常及时,如果说亚锦赛夺冠已经宣告王仪涵重生,而世锦赛冠军则证明前世界第一已经王者归来,她将用自己的实力重新证明自己。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冠军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弥补王仪涵去年在尤伯杯失利的创伤,鼓励这位小花继续前行。相信有了世锦赛冠军作为鞭策,王仪涵将像一匹骏马,奔向更远的未来。当然,明年的尤伯杯、伦敦奥运会将是对这位小花的最大考验。(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