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会举重开赛 中国军团2天摘3金1银成大户

2011年08月14日22:26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运会举重开赛 中国军团2天摘3金1银成大户

8月14日,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中国深圳进入到第二个比赛日。在女子举重53公斤级A组决赛中,中国选手纪静抓举100公斤平世界青年纪录,挺举122公斤创个人最佳,最终以总成绩222公斤勇夺冠军。中华台北选手许淑净和泰国选手拜菲塔克分获亚军和季军,她们的成绩分别是207公斤和205公斤。中新社发 柯小军 摄

中新网深圳8月14日电 (记者 唐贵江)深圳大运会举重比赛14日继续举行,中国选手捷报频传,来自武汉体育学院的纪静和集美大学的陈眉龙,在女子53公斤级和男子62公斤级别比赛中各摘得1枚金牌和1枚银牌。

举重项目历来都是中国奥运代表团的金牌大户,一直承担着夺金的重任。虽然举重是首次进入大运,中国年轻的大力士们不负众望,开赛头两日就在4项比赛中揽得3金1银,成为目前为止中国代表团夺金的绝对大户。

14日首先进行的女子53公斤级比赛成为一场“海峡德比”,冠亚军的争夺主要在纪静和中华台北选手许淑净之间展开,不过该次比赛的过程却毫无悬念,纪静从第一把抓举开始就一直领先所有对手,并最终以222公斤的总成绩轻松摘得金牌,总成绩领先许淑净达15公斤。

许淑净摘得该项目的银牌,这也是中华台北队本次大运会的首枚银牌,泰国选手拜菲塔克获得铜牌。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纪静恰好和许淑净坐在一起,刚才在台上的竞技对手很快就热切地聊了起来,纪静表示,当天只是发挥出了正常水平,她会尽最大努力去参加奥运会。

在男子62公斤级比赛中,年仅18岁的集美大学小将陈眉龙向金牌发起了冲击,该项目夺冠呼声最高的选手是在北京奥运会和广州亚运会上两夺铜牌的印度尼西亚运动员埃科•尤拉万。

埃科•尤拉万在当天的比赛中表现出了自己的绝对优势,他抓举140公斤、挺举170公斤的成绩均遥遥领先其他选手,并顺利赢得该项目的金牌,中国小将陈眉龙则以285公斤的总成绩夺得亚军。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