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男排0-3遭加拿大横扫 吞小组赛第二败

2011年08月14日22: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中国深圳进入到第二个比赛日。在男排小组赛A组第三轮中,东道主中国男排发挥欠佳,以0-3(12-25、14-25、23-25)惨遭加拿大队横扫,遭遇小组赛第二败。

本次比赛,中国男排的阵容以复旦大学男排为主,是一直非常年轻、朝气蓬勃的队伍。首轮比赛,中国队出师不利,以0-3惨遭挪威队横扫。第二场比赛,中国队经过四局激战,以3-1击败了实力不俗的澳大利亚队,目前1胜1负,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排在小组第一位。

此役,中国男排的对手是加拿大队,后者阵容强大,其中有9人已经在去年夏天入选过加拿大国家队二队。在2009年的贝尔格莱德大运会上,加拿大男子排球队获得了第六名,这也是加拿大参加大运会历史上的第三好成绩。在2007年的曼谷大运会和1983年在加拿大本土埃德蒙顿举行的大运会中,加拿大男子排球队两次获得大运会的银牌。从整体实力来看,中国队不占任何优势。

首局比赛,中国男排开局便陷入被动,在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四号位的进攻频频被加拿大队拦死,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处于落后。接下来的比赛,中国队注意了对加拿大队重点队员的拦防,但效果不佳,很快中国队被对手将比分拉开,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加拿大队继续领跑。局末阶段,中国男排比分落后过多,气势下已经被对手牢牢压制着,很快小伙子们以12-25交出首局。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依旧没能从被动中走出来,开局他们依旧处于被动。这时,中国队采取换人战术,试图扭转被动局面,然而加拿大队的防守密不透风,没有给中国男排太多机会。前两次技术暂停时,加拿大队大比分领先。局末阶段,中国男排打得非常顽强,拼得非常凶,但过多的失误还是让他们的努力功亏一篑,结果加拿大队以25-14再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如梦方醒,二号位和四号位的进攻打得有声有色,两队的比分处于胶着状态。接下来的比赛,中国男排终于拦住了对手四号位的强攻,加拿大队也显得有些急躁,然而好景不长,中国队并没有将良好的状态延续下去,被加拿大队再次将比分反超。局末阶段,顽强的中国男排一度将比分迫近,但关键时刻加拿大队的选手们下手十分果断,最终他们将比分定格在25-23,从而以总比分3-0横扫中国男排。此役失利后,中国男排已遭遇小组赛第二场败仗。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男排将于8月16日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瑞士男排。(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