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前方传真 > 正文

闫安:最爱看《变形金刚》 高考作文难不倒我

2011年08月14日22: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14日深圳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微博))北京时间8月14日晚,2011年深圳大运会乒乓球男团1/8比赛举行。中国队3-0战胜荷兰,挺进8强。作为天津科技大学大一的学生,闫安(微博)笑言若是面对高考,自己定能拿高分。

闫安目前是天津科技大学大一的学生。而今年北京高考的作文题目就是以国乒包揽世乒赛为考题。虽然没有经历过“魔鬼”高考,但是闫安笑言自己的写作水平不错,如果高考时面对这个考题,自己绝对能拿到高分。

“我觉得如果我写,应该更有说服力一些,中国队拿冠军。因为我是国乒队中的一员,也参加了这次世乒赛,看到了队友们在大赛和平常比赛中付出了多少努力,任何冠军都不是白来的。这两年中国队确实包揽了很多比赛的冠军,乒乓球是国球,如果丢掉冠军,球迷们肯定也接受不了。”对于这道作文题,闫安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第一次参加大运会,这也是自己第一次参加世界性的综合运动会,还是挺兴奋挺紧张的,希望自己能拼得金牌,为自己的学校争得荣誉。”第一次参加大运会,闫安信心十足的说道。

本次大运会,闫安与队友许昕(微博)、方博(微博)、尚坤共同出战,而这支队伍更是一水的90后。和许昕一样,业余时间里,闫安的爱好也是玩网络游戏。“这个年龄段的男孩子都比较喜欢新鲜、刺激的东西吧。”闫安笑称来大运会前,自己赶紧跑到电影院看了最喜欢的《变形金刚》。

93年出生的闫安生长在北京,闫安的父亲是北京女队的教练闫永国,这是一对典型的乒坛父子兵,谈到老爸,闫安说:“我爸是我的乒乓球启蒙老师,对我要求特别严。”自打闫安有记忆,他的的每一天似乎都是在乒乓球馆度过的。因为大运会,闫安第一次感受到了在校园生活的气氛。由于一直征战比赛,闫安还没有机会到大学上课,更没有体会过大学男生宿舍的感觉。在大运村,闫安和队友方博、尚昆住在一个房间,充分体会了把住在大学宿舍的感觉。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ffe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