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追梦的绿茵囚徒 > 正文

范志强:为父母绝不能半途而废 坚持自己梦想

2011年08月14日22:19腾讯体育[微博]王正根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14日深圳讯(记者王正根(微博))8月14日晚,深圳大运会男足A组比赛中,中国队一扫第一战的颓势,在次战中3比0大胜哥伦比亚队。这场比赛的最大功臣,非范志强莫属,他先是在上半场创造点球,下半场他又连续打进两粒非常漂亮的进球。

纵观今天比赛,出任右边前卫的他几乎主导了中国队的全部攻势。而其中,他本场打进的第一球,更是让人想到了,年初的东亚四强赛,邓卓翔(微博)打进韩国队的那个进球,两个进球非常类似。

赛后,对于范志强的表现,金志扬认为,他是一名非常有天赋的球员,也是今天大胜的最大功臣。相比金指导对于自己的评价,赛后范志强也认为今天发挥不错,基本上打出了自己的特点。

其实,1988年出生的范志强,曾一度因为一件事情中断自己的足球生涯。他作为中超天津泰达俱乐部的希望之星,却因为两年前的一次意外而陨落。2009年的7月,天津泰达预备队代表天津男足,征战在山东进行的全运会甲组比赛。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 天津队与北京队争夺小组出线权,最终失利告终。由于不满裁判判罚,天津队部分队员赛后追打裁判,以至于遭受到中国足协开出的史上最重罚单,轻者两年停赛,重者终身禁赛。在那份罚单中,范志强榜上有名。“我没有打裁判,我当时坐在场地里看到看台上挺乱的,来看球的家里人还有队友的家属和工作人员发生了争执,所以,我和几个队友就上了看台……”即便如此,范志强依然无法为自己“开脱”,最终被中国足协禁赛两年。那一年,他还只有20岁。

自那以后,泰达预备队全部解散。队友各奔东西,不少人甚至远离了足球,只有范志强一人留在队里坚持训练。“爸爸、妈妈还有很多亲戚对我期待挺高的,都希望我能踢出来,我不能半途而废,更放弃。”范志强说。因为禁赛,他不仅失去了进入泰达一线队的机会,也失去了入选国奥征战奥运预选赛的资格。两年里,范志强频频在训练赛中露面,却始终无缘在正式比赛中登场亮相,对于球员来讲,那样的痛楚难以言说,但他依然选择坚持。

上帝为你关上一道门的时候,必定也为你打开了另一扇窗。2011年8月1日,是范志强正式解禁复出的日子,就在他苦等解禁之日的同时,一个天大的机会降临在他的面前。今年5月,为了给北理工补充实力,足协专家组在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上挑选“援兵”,而代表天津师大比赛的范志强仅踢了一场比赛就被专家组选中,有幸驰援大运男足。

两场比赛下来,在一场对纳米比亚的比赛中,就是范志强在中国队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扳平,而今天,范志强打进两球并创造一个点球……他用很好的表现,回报了教练组的信任,也宣布自己的回归。

范志强能否被卡马乔选入国家队?
0
0
不能

相关专题:

坚持追梦的绿茵囚徒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