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金志扬:3比0给中国争光 青少是足球发展之根

2011年08月14日22: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14日深圳讯(记者王正根(微博))8月14日晚,深圳大运会男足A组比赛中,中国队一扫第一战的颓势,在次战中3比0大胜哥伦比亚队,从而两战积4分,小组出线形势大好。赛后发布会上,金志扬表示,这场比赛给中国足球争光了。

赛后发布会上,老帅金志扬表示:“这场比赛,我们3比0获胜,这是值得高兴的事情。不过,我们在技术技巧和个人能力上,跟哥伦比亚队员相比还是有差距。我们今天的打法就是依靠整体 ,快速进攻,应该说,还是发挥了作用。”当然,金志扬对于对方的惨败,也给了对手台阶下,“对方从遥远的南美过来,据我了解,他们是第一场比赛赛前几个小时才到深圳,应该说状态 调整可能非常困难。”

在稍稍停顿后,老帅金志扬还不忘说:“今天,我们自己尽了自己最大努力了。第一场1比1平纳米比亚,我们没有丢脸,这场3比0拿下,给中国足球争光了……”

随后的提问环节中,金指再次就校园足球的话题表示:“校园足球是中国的根本,青少年是根,联赛是本……中国足球要抓青少年,而99%的青少年都在校园,所以抓好校园足球才是根本,这 是我的观点。”对于这个话题,金志扬侃侃而谈:“在青少年足球的培训上,足协起不到作用,青少年不听韦迪的,他们听校长的,校长听教育部的。所以,中国足球应该校园先行,教育部 为主体参与进来……呼吁校园足球,困难是有的,但是回归教育,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

随后,金志扬也对今天的进球功臣范志强做了点评,“他有很好的足球天赋,这种天赋是不可教的……但是如果有更多的大学校园足球,我觉得就会有更多的范志强涌现。”

此外,金志扬也对于深圳球迷表示了感谢,他认为这支大学队没怎么见过世面,这么多球迷来现场为他们加油,让他们有点受宠若惊的感觉,但更多的对于运动员们的激励。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