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国家队 > 正文

琼斯杯伊朗胜韩国夺冠 哈达迪35+18统治决赛

2011年08月14日22: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第33届威廉-琼斯杯在中华台北结束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决赛中,伊朗66-59击败韩国,连续第三次问鼎琼斯杯;季军战,菲律宾82-72击败东道主中华台北;五六名决赛,日本77-73险胜约旦。

至此,本届琼斯杯最终排名敲定。8支球队排名依次为:伊朗、韩国、菲律宾、中华台北、日本、约旦、马来西亚、阿联酋。

伊朗66-59韩国

决赛开始后,哈达迪领衔的伊朗队率先占据优势,首节以20-15取得先机。不过,第二节韩国队发起了有效的反击,单节轰出22-14,半场结束时以37-34反超比分。第三节比赛,伊朗队打出14-10,三节结束时,伊朗队以48-47反超比分。关键的第四节,伊朗队依靠内线优势获得胜利。

本场比赛,伊朗队哈达迪35分18篮板6助攻7封盖,萨哈科13分8篮板;韩国队方面,金周成19分6篮板4助攻,归化球员文泰钟15分5篮板,梁东根13分5篮板,河升镇4分8篮板。

菲律宾82-72中华台北

本场比赛,中华台北队内线核心曾文鼎继续因伤缺阵,菲律宾开场便占据了优势,首节结束,菲律宾以22-16领先6分。第二节,菲律宾继续扩大比分优势,半场结束以43-34领先9分。下半场易边再战,中华台北队凭借顽强的防守迫近比分。但关键的第四节,菲律宾成功抵抗住中华台北队疯狂的反扑。最终,菲律宾以82-72战胜中华台北队,收获本届琼斯杯的季军。

本场比赛,菲律宾队马库斯-多斯特砍下全场最高的28分,外加11个篮板,拉斯特16分。中华台北队简嘉宏26分7篮板,陈顺详13分,苏翔翔9个,李学林6分。

日本77-73约旦

这场五六名争夺战一开场,双方就陷入胶着,半场结束双方打成30平。下半场易边再战,约旦队率先爆发,第三节单节送给日本队一波25-19,确立领先。但是关键的第四节,日本队回敬了约旦队28-18的进攻狂潮。最终,日本队以77-73逆转战胜约旦队,取得本届斯杯的第五名。

本场比赛,日本队正中岳城24分5篮板5助攻,西村文男23分,松井启十郎9分;约旦队阿曼-伊达斯17分,阿巴斯15分7篮板,归化球员莱特12分。

附:第33届琼斯杯最终排名

名次 球队

1. 伊朗

2. 韩国

3. 菲律宾

4. 中华台北

5. 日本

6. 约旦

7. 马来西亚

8. 阿联酋

堂吉诃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