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女排首战3-0轻取比利时 大赛状态已显现

2011年08月14日21: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2011大运会女排的比赛今天正式开始,在中国女排与比利时队的比赛中,中国女排实力占优,最终以3-0(25-23,25-19,25-17)的比分拿下比赛,取得小组赛首胜,三局比赛中国队的发挥越来越好,尤其主攻手张塬和队长 张磊,团队的配合也更加默契。

中国女排本次出征大运会的队员是上海女排与复旦女排的混编队伍。国手张磊将领衔出战,曾入选过国家队的 卞雨倩、奚希、马晓颖、朱慧菁、陈伊娜、张轶蝉、肖嫣雯等也将披挂上阵,另外还有李莘芸等4名复旦大学女排队员。本次大运会的目标是夺取金牌。

首局比赛一开始,比利时队进入状态较快,在比分上一度领先,但中国女排很快以短平快的变化打乱了对手的节奏,加上在拦网上屡次得分让对手的进攻受阻,而一传也逐渐找到状态,防反组织得更加合理有效,最终以25-23的比分赢下首局。

交换场地后,中国队依然打出自己的特点,多点结合,后排进攻也屡屡得手,相反比利时队的防反机会把握不住,出现了不少失误,中国队以25-19再下一局,2-0领先对手。

第三局比赛比利时队由于受到前两局比赛失利的影响,队员的心理开始出现不稳定情况,防守反击打得毫无章法,相反中国队在一传、拦网和扣杀方面都有得分,最终中国女排以25-17赢下第三局比赛。

中国女排以3-0取得小组首胜,全场比赛历时1小时09分,下一场将在北京时间8月15日晚上20点与瑞典队进行。(紫菊若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