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于洋王晓理无败绩惊人强势 女双NO.1名副其实

2011年08月14日21: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14日晚,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女双冠军有了得主,世界排名第一的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荣膺折桂,在决赛中2-0战胜队友田卿(微博)/赵云蕾夺冠,令人惊叹的是,她们从第一场比赛开始直至夺冠均是2-0横扫,优势之大令人惊叹!从去年9月开始携手到现在为止,于洋/王晓理保持外战不败,内战和队友比拼虽偶有失手也是胜多负少,可以说世界第一女双的头衔非她们莫属。

由于去年尤伯杯失利,其中最保险的女双更是在决赛中输掉两分,在总结经验的同时,国羽教练组也吸取经验,认为只有打磨出更强大的组合,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展示优势,才能在关键时刻保证万无一失,从此国羽改变以前追平均衡的想法,决定打造强势搭档。夺得过奥运会冠军的于洋和能力出众的王晓理配合在一起,并把她们誉为“强强联手,她们也是为伦敦奥运会重点打造的女双组合。

而于洋/王晓理的确“强大”,不久通过一系列战绩让排名从无到登顶世界排名第一,相比于其他搭档,于洋/王晓理搭档更显稳定。这对组合在场上应变能力较强,网前跟进速度快,移动灵活,球路富于变化,技术全面,能力出众。至搭档起尚未出现外战败绩。2010年常州大师赛是她们搭档后参加的第一个国际大赛,就获得冠军;随后于洋/王晓理又在日本成功折桂。自2010年世锦赛后配对以来,仅半年多时间于洋/王晓理就夺取了五个单项冠军,一个团体冠军和一个单项亚军。她们强大实力不仅仅表现在国际比赛和外战上,羽超联赛保持全胜,并连续拿下了2011年羽联总决赛、2011年韩国超级赛、2011全英赛冠军和2011年亚锦赛冠军,今年苏迪曼杯比赛,于洋/王晓理保持全胜战绩。

本届世锦赛,于洋/王晓理作为中国队头号女双参赛,中国羽毛球队仅有两对女双参加世锦赛,这在近年的世锦赛历史上极为少见,对于参赛的两对组合都是很好的磨练。被誉为“强强组合”的于洋/王晓理是赛会头号种子,首轮轮空,第二轮她们2-0战胜一对瑞典组合,第三轮同样直落两局击败9号种子组合,半决赛再接再厉横扫3号种子、日本的末纲聪子,以不失一局的战绩进入决赛。决赛中面对队友田卿/赵云蕾,首局把握关键分以22-20险胜,第二局则一路领先以21-11轻松胜出,五场比赛一局未丢,成功加冕女双冠军。

这是于洋和王晓理搭档后拿到的首个世锦赛冠军,在两人配合后的荣誉簿上又增添了一笔,一些列优异的战绩在证明实力的同时又捍卫了中国女双的荣誉,也印证了她们的确是中国女双“巨无霸”组合。(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