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游泳女4×100自接力中国摘铜 前三破赛会纪录

2011年08月14日20: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在深圳举行的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女子4×100 米自由泳接力决赛展开,最终澳大利亚女队以3分40秒03 获得金牌,美国队获得银牌,她们的成绩为3分40秒19,中国姑娘们则以3分40秒29的成绩获得一枚铜牌,前三名同时打破了大运会赛会纪录。

预赛中高畅, 刘颖、朱倩蔚(微博)和唐奕(微博)组成的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组合,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作为中国队冲金的重点项目,势必将吸引主场观众更多眼球。据悉,中国水军参加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的四名姑娘配合娴熟,将是夺冠的大热门。

预赛中中国队所在小组美国队以3分41秒05第一个触壁到达终点,澳大利亚队以0.13秒之差位列第二,中国队以3分43秒85位列第三,自由泳“专业户”来自上海的90后小将唐奕的100米位居世界前十的水平,领衔四位姑娘出战,预赛中中国姑娘们明显在保存实力。

决赛中新西兰队位居第一泳道,加拿大女队位列第二道,中国姑娘们位居第三泳道,在中国队旁边的第四泳道是美国女队,澳大利亚队则排在第五泳道,第六泳道是日本队,第七泳道是意大利的选手们,第八泳道则是白俄罗斯的姑娘们。

女子4×100自接力决赛,中国队由朱倩蔚, 陆滢、刘京和唐奕四棒组成。决赛里中国队排在第三道,两边夹击的是美国队和加拿大队。第一棒美国队首先完成,朱倩蔚发挥不错,仅仅落后美国选手0.09秒。第二棒PK中陆滢实力显然逊色不少,次棒远远跌出前三,而美国队依然领先。

三棒刘京入水,她没能改变中国队局势,但澳大利亚第三棒选手发挥出色,逐渐追上了美国队,第四棒澳大利亚和美国选手之间展开激烈的拼杀,最终澳大利亚队以3分40秒03获得冠军,美国队以获得亚军。中国队四棒唐奕发挥出色,她不断缩小和前方的距离,最终第三个冲过终点,并以3分40秒29的成绩获得一枚铜牌。(蒽燕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