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网球男双中国队长盘险胜 小李婷女双取开门红

2011年08月14日20: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网球项目比赛在今日拉开序幕。在男子双、女子双打均展开首轮争夺,男双方面中国组合李杰/刘斌组合以4-6/6-1/8-6的比分击败南非组合霍尔特兹汉森/斯特恩科姆杀入16强,女双方面李婷搭档郭露赢得德比战、同样晋级第二轮。

男双方面中国队派出了李杰/刘斌组合参与争夺,首轮中国组合面对的是南非组合霍尔特兹汉森/斯特恩科姆。首盘比赛双方就进行得十分焦灼,双方均在试探对方的实力,随着比赛进行南非组合屡屡在二发上对中国组合进行偷袭。凭借唯一的一次破发,南非组合在首盘以6-4的比分胜出。

但丢失首盘的李杰/刘斌并不气馁,在本土球迷的加油声中找回感觉,配合默契的他们在第二盘仅让对手拿到1局就以6-1的比分扳回一盘。决胜盘中对战双方展开了殊死搏杀,以2-0开盘的中国组合本来在决胜盘中占据着先发制人的优势,但随后过多的失误让他们失去了领先的位置,并一度被对手以4-3反超。双方在战至6-6之后,李杰/刘斌在紧要关头把握住了机会,随后破掉对手发球局以8-6的比分取得最终胜利。

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零3分钟,中国组合在后两盘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强攻南非组合的二发,后两盘南非组合二发得分率均仅为20%。完成逆转之后,李杰/刘斌顺利晋级16强,并将在1/8决赛中与5号种子Jebavy/Skoloudik展开争夺。捷克组合在今天的首轮战中仅耗时30分钟就以两个6-0血洗斯里兰卡组合晋级第二轮。

女双方面则稍显戏剧,中国组合首轮战中与中国香港队展开德比战。李婷/郭露这对组合在首轮迎战的是中国香港组合SHER Chnwing/SHER Puiwing,但当李婷/郭露取得3-6/6-2/1-0的比分时,香港组合退赛,这样李婷/郭露就幸运的晋级第二轮。在16强中,她们将遭遇到首轮轮空的印尼组合罗姆派斯/德维。

(Rick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