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入江陵介毫无悬念夺冠 日本超新星觊觎多金王

2011年08月14日20: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90后的 入江陵介,是日本游泳界所诞生的超新星,亦是亚洲泳坛的骄傲。作为本届大运会上,名气最大的游泳选手之一,他的出场亦是吸引了无数人关注的目光,他成功的以1分56秒01的成绩,摘得该项目的金牌。以入江陵介的实力来看,男子200米仰泳的金牌仅仅只是个开始。他的目标,自然是在本届大运会上,延续着上届大运会的辉煌,再度揽下多金王的荣耀。

在上届大运会上,入江陵介便曾闪亮登场,夺得了男子100米仰泳、男子200米仰泳和4X100米混合泳这三项金牌,可谓是风光无限。那时的入江陵介年仅19岁,眉目间还写满了轻稚,荏苒间,两年的时光过去了,入江陵介已经成为了一名世界泳坛的名将。在去年的广州亚运会上,入江陵介无比轻松的将男子100米仰泳和男子200米仰泳的金牌收入囊中,在亚洲范围内,已经确立起了无可动摇的统治地位。09年时,入江陵介甚至曾打破了男子200米仰泳的世界纪录。

今年的游泳世锦赛上,入江陵介再次向世界顶峰发起了冲击,虽然未能成功,但是他距离最终的冠军也只有咫尺之遥罢了,在这两个项目上,他已经具备了很强的战斗力,无疑已是天皇巨星的级别。没有人怀疑,这位年纪轻轻的日本泳将,有朝一日会在最高级别的世锦赛和奥运会上,摘得金牌。要知道在世锦赛时,击败了入江陵介的罗切特,要比他大了足足六岁。这也意味着,输掉那次的入江陵介,将来的前程更为远大。入江陵介甚至有可能如他的同胞北岛康介般,成为真正的泳王。

在上午男子200米仰泳的预赛里,入江陵介采用的是韬光养晦的战术,并未暴露出自己太多的底牌。预赛第4名,也只是他有意保留实力的情况下,而不会真的有人傻到,认为入江陵介的水平不过如此。在以往的大赛里,高手们在预赛环节,大多是有意的保存自身实力,只要保证可以进入决赛便可,入江陵介所作的正是这样。决赛中,由于没有了罗切特这样实力强劲的对手,入江陵介表现得非常轻松,入水后就确立领先优势,身后的对手只能扮演苦苦追赶的角色。最终入江陵介以1分56秒01的成绩第一个抵达终点,毫无悬念地夺得了这枚金牌。(漂流的风)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