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800米自快组 新西兰名将最后百米逆转夺冠

2011年08月14日20: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中国深圳进入到第二个比赛日。在女子800米自由泳快组决赛中,新西兰名将劳伦-博伊尔最后100米实现惊天逆转,最终以8分26秒50获得冠军,美国选手哈利落后0.81秒,以8分27秒11获得亚军,季军被西班牙选手科斯塔夺走,她的成绩为8分33秒66。

女子800米自由泳快组共有8名选手出战,其中有新西兰名将劳伦-博伊尔,她是今年上海世锦赛该项目的第八名。中国队派出两位选手出战,她们分别是天津工业大学的安妮和北京工业大学的谭歌。不过由于实力有限,两位选手都没能够进入快组。该项目的世界纪录是由英国名将阿德林顿在北京奥运会创造的8分14秒10,而赛会纪录是由瑞士名将里加莫尼在2007年创造的8分25秒59。

比赛开始后,劳伦-博伊尔的出发反应非常快,她很快就将其他七位选手甩在身后,然而随后的50米,劳伦-博伊尔受到了来自美国选手哈利的严峻挑战,两人争夺非常激烈,100米过后,哈利以1分01秒34排在首位,劳伦-博伊尔位居次席,科斯塔排在第三位。接下来的100米,劳伦-博伊尔的状态有所下滑,同时也被科斯塔超越,好在200米过后,她又超过科斯塔,继续排在第二位。此时哈利的成绩为2分05秒72。

接下来的200米,哈利游得非常自信,控制能力也非常强,而劳伦-博伊尔在其后面咄咄紧逼,300米时,哈利领先第二名0.08秒的微弱优势。接下来的100米,哈利继续领跑,不过她始终没有将劳伦-博伊尔甩开,而科斯塔继续守在第三位。游到500米时,哈利以5分17秒65处在首位,劳伦-博伊尔和科斯塔分列二、三位。

随后的100米,劳伦-博伊尔试图超越哈利,但美国人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她依旧保持第一位,值得一提到是,哈利的速度保持的非常好,游得非常顺畅,600米结束时,哈利的成绩为6分21秒40。游到700米时,劳伦-博伊尔的努力终于有了回报,她依靠良好冲刺能力反超哈利,来到首位,哈利退居次席,科斯塔依旧排在第三位。

最后100米,劳伦-博伊尔游得非常快,她的体力分配得非常合理,而哈利有些后劲不足,尽管非常顽强,但还是没能完成超越。冲刺阶段,劳伦-博伊尔没有受到对手的任何挑战,一路遥遥领先,最终第一个碰壁,以8分26秒30获得金牌。哈利落后0.81秒以8分27秒11获得银牌,铜牌被科斯塔夺走,她的成绩为8分33秒66。(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