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于洋/王晓理救局点赢德比战 国羽女双十连冠

2011年08月14日19: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于洋/王晓理救局点赢德比战 国羽女双十连冠

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展示金牌点击观看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进入到最后一日争夺。在女双决赛中,头号种子于洋/王晓理首局挽救一个局点以22-20险胜,最终以2-0(22-20、21-11)力挫队友田卿(微博)/赵芸蕾(微博),夺得配对以来的首个世锦赛冠军,同时国羽也实现了在世锦赛该项目的10连冠。

于洋/王晓理自搭档以来,战绩非常稳定,已经连夺包括中国大师赛、全英赛、亚锦赛等在内的8个冠军,很快确立了世界第一女双的地位。决赛中,于洋/王晓理的对手是现世界排名第7的田卿/赵芸蕾。在双方此前的交手纪录中,于洋/王晓理仅输过两次,分别是在去年广州亚运会以及韩国顶级赛,不过两人很快对田卿/赵芸蕾实现了两连胜,总体来看,于洋/王晓理夺冠希望较大。

首局比赛,田卿/赵芸蕾上来就显示出咄咄逼人的气势,开局以3-0抢得先机。随后的比赛,田卿/赵芸蕾打得积极主动,她们的进攻十分凶狠,出手较为果断,先后以5-2、7-4领先。在稳住阵脚后,头号种子开始发威,利用前场的截击以及后场的大力劈杀打出了一波4-0的小高潮,以8-7反超比分。之后两方进入短暂胶着,9平后于洋/王晓理连得两分,以11-9领先进入局间休息。

短暂休息后,比赛重新开始。于洋/王晓理继续强势发挥,再得两分以13-9扩大战果。被动之下,田卿/赵芸蕾回敬了一波4-0的小高潮,顽强将比分追至13平。之后两对组合进入拉锯战,于洋/王晓理尽管取得过18-15的领先,但被田卿/赵芸蕾再次追平。19平后于洋回球下网,田卿/赵芸蕾率先拿到局点,关键时刻于洋/王晓理顶住压力,连得三分以22-20反败为胜拿下首局。

第二局,于洋/王晓理开局以3-1领先,之后头号种子一鼓作气,利用对手的失误和自己的主动进攻得分轰出了一波6-0的得分高潮,以9-2拉开比分。随后于洋/王晓理再接再厉以11-3进入局间休息阶段。暂停后,于洋/王晓理继续强势,她们依靠凶狠的网前截击和对手的失误以18-7继续领跑。局末阶段,于洋/王晓理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最终将比分定格在21-11,从而以总比分2-0力挫田卿/赵芸蕾,夺得配对以来的首个世锦赛冠军,同时国羽也实现了在世锦赛这个项目的十连冠伟业。(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