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男200蛙决赛 立陶宛新西兰选手并列摘金

2011年08月14日19: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 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深圳继续第二个比赛日的较量,在会展中心游泳馆举行的男子200米蛙泳决赛中,预赛排在首位的立陶宛选手提特尼斯发挥很好,除开前50米排在第二外,后两个转身都位列第一,并最终以2分10秒85收获金牌。新西兰选手斯纽德尔斯也游出相同成绩,两人双双摘得金牌。日本选手大冢和树以2分10秒96收获铜牌。

该项目世界纪录是澳大利亚名将斯普赛尔在09年罗马世锦赛上创造的2分07秒31,而在上海世锦赛,获得该项目冠军的匈牙利选手古尔塔成绩为2分08秒41,赛会纪录则是乌克兰人博伊斯基在09年创造的2分08秒73。

预赛排在首位的立陶宛选手提特尼斯的反应时间不够理想,达到0.82秒,但凭借明显高出其他选手一筹的实力,很快就冲了上来,除开第一个转身排在新西兰选手斯纽德尔斯之后,暂列第二外,到100米的时候就成功冲到第一,并最终以2分10秒85完成比赛。而预赛排在第五位的斯纽德尔斯可谓爆出不小冷门,起跳反应0.64秒,占决赛选手第一。即便在100和150米转身时都排在第二,但依靠最后50米的冲刺,与提特尼斯同时触壁,两人并列冠军。

日本选手大冢和树表现也不错,预赛排在第二位的他起跳反应为0.66秒,前50米游出30秒18,与韩国选手并列第三个触壁。但颇有后劲的在第二个50米环节就甩开对手,始终占据第三的位置,并将这个优势一直保持到最后,以2分10秒96收获铜牌。

而预赛排在第三位的美国选手布鲁凯尔则发挥失常,仅以2分13秒56,比预赛的2分12秒37还慢了不少,堪堪排在第八位,可谓大跌眼镜。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